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2023更生美展」台中開幕 中市府力挺更生保護工作

(2023-11-14 18:44:51)

「2023更生美展」台中開幕   中市府力挺更生保護工作

中市府推動更生保護不遺餘力。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2023更生美展」開幕暨「旭光之城—培德路九號啟示錄」新書發表會14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典禮,現場展出全國出監藝術達人創作及台中各矯正機關收容人的教化藝文和作業技訓作品,並頒獎感謝推展更生保護有功的團體及人員。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市長盧秀燕長期支持更生保護工作,市府不僅長年補助更生保護團體,也以行動力挺更生人。除了今年初與更生保護總會共同舉辦「更馨生年貨大街」義賣活動,每年也保留大墩文化中心展出檔期,提供優質場地展出更生朋友作品,提供更生保護工作最實際具體的支持。

李局長提到,盧市長感謝每一位技訓班老師、更生保護輔導員、工作人員、家屬以及監所教化人員,他們在更生人背後辛勞付出,給予正面、溫暖的陪伴,讓更生朋友更有勇氣與毅力,繼續迎向下一階段不同凡響的人生。

今日活動,更生藝術家賴啟源分享「回首人生路˙藝啟新生」習藝心得。他因販毒遭判19年6個月入監服刑,看著母親的愛不離不棄,讓他立志徹底改過向上。服刑期間,他參加台中監獄與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共同辦理的「雕塑心靈之美技訓班」,從此啟發對藝術的興趣,全心投入水墨、膠彩、水彩、油畫及漆器創作;14年來奪獎42件,涵蓋中部美展、玉山美展、桃源美展、台灣國際美展、萬和美展等不勝枚舉。

「2023更生美展」展期自112年11月11日至11月22日,共有16名出監藝術家參展,包含個展1名、邀請展2名、全國徵件入選13名,參展件數共65件,為歷屆出監藝術家參展件數最多,另外還有台中區矯正機關教化藝文作品約80件,歡迎市民及各界朋友踴躍參觀。「旭光之城—培德路九號啟示錄」則由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台中分會出版,收錄更生人的水墨、雕塑等作品。

14日開幕典禮,法務部長蔡清祥、台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林錦村、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介欽、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台中更保主任委員廖學從以及矯正機關首長等人均蒞臨會場鼓勵更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