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小港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啟用 全方位照護民眾

(2023-11-15 18:28:58)

小港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啟用  全方位照護民眾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舉辦25週年院慶暨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典禮。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15日舉辦25週年院慶暨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受邀出席啟用儀式,立委許智傑、在地議員、里長及多位醫界貴賓皆到場祝賀。陳其邁首先感謝高雄醫學大學多年深耕經營小港醫院,投資約36億擴建急重症醫療大樓,以世界一流的醫療水準、秉持「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來照顧南高雄的民眾,更肩負多項公共衛生計畫、學術研究及永續發展目標,讓當地的醫療受眾獲得全方位的照護。

陳其邁表示,小港醫院在市轄的最南端,鄰近中鋼、中油、台船、台電等傳統石化鋼鐵產業園區,是南高雄急重症重要的責任醫院,在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後,新增如直線加速器、高壓氧等高端醫療、智慧醫療及毒化災害治療的相關設備,同時會增加257床,提供南高雄總床數753床的醫療規模,感謝賴瑞隆立委協助向中央衛福部爭取增設病床,亦感謝議會對於勞工健康、市民醫療權益的維護,讓高醫經營的小港醫院以更新穎的設備、更充足的床位來照顧小港、林園、前鎮及大寮等區的市民朋友,提高南高雄的醫療照護量能。

此外,陳其邁提及Covid-19疫情期間,小港醫院是第一個配合登機檢疫的醫院,在防疫過程中肩負重要的檢疫角色,共同守住台灣、守住人民的健康,感謝中央衛福部給予小港醫院最大的資源及經費協助。

衛生局說明,為照顧南高雄居民,小港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落成,將使其成為南高雄最大的區域教學醫院,新建大樓引進環保概念,打造綠建築,並增設新式手術室、高壓氧、核醫科、放射腫瘤科等重大醫療醫療設備、設施,期使當地居民得到最完善的治療與照護。該新大樓為地下3層樓、地上10樓,由鋼筋混泥土構造,含開發權利金、OT與BOT工程費用、儀器設備費用共計投入36.23億元,全數由高雄醫學大學支應。未來將結合原棟醫療大樓的發展,增加急性一般病床155床,急重症特殊病床102床,提供南高雄753床的照護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