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市民野餐日 行動圖書車山海屯城共襄盛舉

(2023-11-15 18:44:56)

台中市民野餐日 行動圖書車山海屯城共襄盛舉

行動圖書車全體總動員,邀請民眾一起前來公園野餐、閱讀。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二屆「市民野餐日」將於11月26日(星期日)於中央公園、葫蘆墩公園、鰲峰山公園、坪林森林公園4地同步登場,台中市立圖書館7部行動圖書車也將總動員響應,滿載上萬冊的各類主題書籍,邀請民眾一起前來公園野餐、閱讀,享受幸福好時光。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台中市7部行動圖書車服務台中市29區,積極深入校園、社區和公共空間,跨域合作推廣閱讀。這次響應市民野餐日,將有4台行動圖書車前進中央公園,包括總館跑酷行動圖書車帶來「給親愛的你」書展及轉盤知識問答活動;石岡圖書車推出「客庄阿妹恁靚」書展,且拍照打卡即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大墩圖書車有「親愛的,你不孤單」書展及大地遊戲、跳格子活動;大里圖書車則舉辦「愛在陽光下一起共讀」親子益智拼圖活動。

此外,在葫蘆墩公園,葫蘆墩圖書車將帶來「帶孩子一起露營趣」書展及繪本說故事,現場更加碼轉轉扭蛋機活動。而在鰲峰山公園,外埔圖書車以「環保」為概念,呈現「減碳樂活好書福」主題書展,還有台語水果點點名及打卡活動。新社圖書車則開進坪林森林公園,規劃「寵愛毛小孩&食農教育」主題書展,答對問題就有機會把禮物帶回家。

中市圖進一步說明,市民野餐日活動當天,民眾攜帶借閱證、學生證或下載市圖App、台中e指通,即可現場借書、還書,而尚未辦理借閱證的民眾,當天也可攜帶身分證或戶口名簿現場申辦,立即享受野餐日限定的閱讀小確幸。更多活動訊息請上中市圖官網(https://pse.is/5ckhdt)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