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以樂會友」熱情迎橘色惡魔 台日6所高校同場演出

(2023-11-17 12:09:51)

「以樂會友」熱情迎橘色惡魔  台日6所高校同場演出

中正預校樂旗隊98名學生大陣仗加入演出。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橘色惡魔」返台首站演出,將在12月10日於高雄時代大道登場,當天高雄五所高中職將同場演出,包括高雄中學儀隊、高雄女中樂儀隊、高雄高商樂旗隊、樹德家商啦啦隊,以及中正預校樂旗隊,各校同學皆緊鑼密鼓積極排練中,希望在表演當天呈現最完美演出。高雄學生們興奮表示:「非常期待橘色惡魔的到訪!」希望能透過音樂與橘高校交朋友,讓來自日本京都的好朋友充分感受高雄的溫暖與熱情,深化友好情誼!

為了迎接「橘色惡魔」到來,高雄學生充滿期待,已經在校園中張貼海報,邀請同學一起觀賞表演!成軍邁入第七年的高雄中學儀隊,為了歡迎日本朋友的到來,特地挑選日文歌曲加緊排練,練習隊伍中更首度出現女同學。中正預校樂旗隊98人編制也大陣仗加入演出行列,以紅、黃色隊服參加這場演出盛會,展現熱情活力的年輕氣息,更準備各種隊形變換的組曲表演。

高雄女中樂儀隊、高雄高商樂旗隊、樹德家商啦啦隊皆擁有豐富演出經驗、也在不少比賽中拿下好成績。112年10月與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翡翠騎士」進行音樂交流,獲得滿堂喝采,這次三所學校加緊練習表演曲目,力求呈現最完美一面。

參與表演的高雄學生都非常期待難得的音樂交流互動機會,雄商樂旗隊黃同學表示:「因為橘高校在許多表演細節及觀眾互動上都十分細膩,在平常練習時也會加強自己的肢體展現。」雄中儀隊王同學則笑稱有點緊張:「希望表演的時候不要掉槍、不要忘記動作!」高雄各校學生不僅在課後把握時間加緊排練,也自發練習簡單日文問候語,期待日本學生來台時,以最自信的笑容拉近彼此的距離。

高雄市政府表示,藉由橘色惡魔來訪高雄表演的難得機會,邀請高雄五所學校學生共同參與音樂交流,藉由安排台日六校學生的互動,進一步深化台日青年世代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