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大里多處聯合活動中心開工  貼心打造友善育樂空間

(2023-11-17 18:17:23)

大里多處聯合活動中心開工   貼心打造友善育樂空間

市長樂見廣開公共空間供民眾育樂。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仁化、仁德2里人口近1.8萬人,長期缺乏寬敞舒適的活動中心,市府傾聽民意,自籌經費3,743萬元,新建3層樓里聯合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227坪,包括多功能禮堂、研習教室等空間,主體工程預計113年底完工。17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完工後不僅提供里民活動空間,結合鄰近仁化公園廣闊綠地、籃球場以及機車考照練習場等室外空間,提供市民友善多元的育樂空間。

盧市長表示,在地方居民多年期盼與建議下,仁化、仁德里聯合活動中心興建基地順利完成地目變更,市府積極籌措經費,規劃興建3層樓里聯合活動中心,周邊有公園、籃球場各種遊樂設施,為避免民眾繞道,採三面開門,廁所也可提供周邊遊憩民眾共享,露天的階梯在舉辦戶外活動時也可當作座位使用。感謝市議會對預算的支持,以及仁化里長陳宗興、仁德里長林志忠 多年來極力爭取,若工程順利,113年底即可完工使用,將提供居民集會、活動、休閒等多功能優質友善活動場域。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大里區人口逾21萬人,為台中市第三大行政區,其中仁化、仁德2里鄰近大里工業區及修平科技大學,人流往來頻繁,為提供市民優質的育樂空間,市府團隊多次邀集地方團體聽取意見後,在有限的空間及財源下,做最符合當地需求的規劃,包含設計周邊停車空間及人行步道,兼顧使用者便利性及安全性;另活動中心周圍更規劃廣場及綠地,不僅延伸鄰近仁化公園遼闊舒適的意象,同時降低鄰近各場域對使用者的影響。

大里區長鄭正忠說明指出,市府團隊積極推動大里區各項建設,除17日開工的仁化、仁德里聯合活動中心及111年動工的瑞城里活動中心;交通方面,為紓緩大里停車壓力,東榮立體停車場及益民國小活動中心停車場均已啟用,另立新國中及成功國中活動中心暨停車場興建工程持續推進中,還有公園街(東湖路至東南路)打通、南門橋拓寬,及台74線大里及霧峰地區增設草湖匝道也即將通車,大幅改善大里交通路網。

當日活動,包含盧市長、市議員林碧秀、張芬郁、民政局長吳世瑋、大里區長鄭正忠、仁化里長陳宗興、仁德里長林志忠皆出席,另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江和樹及蘇柏興服務處代表及多位在地里長均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