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親子嗨翻台中靜宜夜市 紙風車三國奇遇 大玩穿越劇

(2023-11-19 19:15:40)

親子嗨翻台中靜宜夜市   紙風車三國奇遇  大玩穿越劇

紙風車表演讓戲迷大呼過癃。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19日在台中市沙鹿區靜宜夜市演出經典戲碼《三國奇遇》,帶著大家一起穿越時空,精采呈現讓觀眾直呼過癮!現場超過3500名親子觀眾齊聚,伴隨秋夜涼風,一起享受紙風車帶來的美好夜晚。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紙風車劇團經典系列《三國奇遇》打造既真實又夢幻的奇妙空間,讓大小朋友都能沉醉在兼具教育與娛樂的劇場想像世界,同時透過生活化的演出方式,帶領民眾了解氣候變遷,傳達環境永續經營的重要性。

文化局指出,《三國奇遇》取材自傳統文學作品「三國演義」,藉由愛捉弄同學的男孩小毛,帶領大家穿越時光回到公元二世紀,重現著名的「黃巾之亂」;戲劇不僅融入現代人物角色和時空交替的創意,舞台上斑駁的古代「涿縣」城牆、身穿盔甲戰袍的兵士們,更讓劇場化身成戰場,顛覆對三國歷史故事與人物的刻版印象。

文化局說明,「節能減碳、氣候變遷」是這次紙風車劇團要傳達的主題,透過小毛穿越到三國時期的探險故事,帶大家了解目前地球環境的氣候異常,呼籲保護地球從自己開始,如隨手關燈,打造全民綠生活的舒適環境。

18日活動,副市長黃國榮、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文化局長陳佳君、沙鹿區長張世祺、前立法委員顏寬恒、市政顧問張添富、陳榮輝、民政顧問李國華、賴何麗珠、陳維銓、犁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弘業及多位在地里長到場;立法委員林靜儀、市議員陳廷秀也派代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