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共融式公園」規劃 打造優質之鄰里休憩空間

(2023-11-20 18:50:52)

「共融式公園」規劃  打造優質之鄰里休憩空間

模擬圖-山訓挑戰區。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左營區博愛扶輪公園位於博愛四路與重信路路口,主要活動人口為鄰近高齡長輩,公園內有通透性不足、設施老舊、動線不明等問題,本次改造將進行全面更新,已於112年11月1日開工,期許以「共融式公園」之規劃構想,打造優質之鄰里休憩社區公園空間。

工務局局長楊欽富表示,博愛扶輪公園為面積0.36公頃的鄰里型公園,公園內喬木生長如林,提供良好的自然遮蔭環境,自成一片天然林特色,本次規劃結合現地地形及喬木林蔭設置山訓挑戰區,並搭配既有圓形景石、天然樹皮鋪地,以自然色系及材質延續公園意象,讓都市生活中的孩童與家長,能在城市中探索自然環境的細節,遊戲其中,達到觀察、珍惜、互動、運動等效果。

公園處進一步表示,公園改造將優化整體步道動線及排水系統,旁邊搭配新設體健區提供長者運動休閒,並新設活動廣場及休憩棚架、座椅,讓家長帶小朋友來遊戲時,也有休息及與安心看顧孩子的空間,充分享受親子同樂的恬適生活。

提醒市民朋友,公園改造施工期間造成不便之處,敬請大家體諒並配合,為保障自身安全,切勿進入工區內活動,公園遊戲場的蛻變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