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許良宇圖書館」開工 市長欣見愛心點亮山城

(2023-11-20 18:59:21)

「許良宇圖書館」開工 市長欣見愛心點亮山城

市長欣見愛心點亮山城!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民許景堂與李碧虹伉儷為紀念已故愛子許良宇先生,出資超過1.2億元於東勢區興建「許良宇圖書館」,並捐贈予市府,預計114年完工;市長盧秀燕20日出席開工典禮表示,感謝這份「愛的禮物」,市府也積極籌編圖書館室內裝修等經費7,300萬元,總計投入1.93億,盼此圖書館成為東勢山城的知識燈塔,讓台中市成為軟實力和硬實力兼備的幸福城市!

「化小愛為大愛!」盧市長說,這是一座愛的圖書館,許良宇(前台紙董事長) 生前特別喜歡閱讀,在社會上有傑出表現,他的爸媽因為思念愛子,把他生前的積蓄捐贈出來,興建圖書館嘉惠鄉親,並以此命名。她當初聽到這個計畫深受感動,決定由市府提供土地,並負責室內裝修、服務設施和停車場等經費,一起完成這個心願,她也特別代表市民向許爸爸、許媽媽表達誠摯的謝意,讓東勢學子能享有優質的閱讀資源與環境。

「閱讀力就是城市競爭力!」盧市長指出,她上任以來致力推動文化教育政策,提供市民完善優質圖書資源及閱讀環境,透過民間與市府公私協力推動城市閱讀,112年9月北屯區溪東圖書館已開工動土,未來台中市也將再增加一座許良宇圖書館,為東勢區民眾提供全齡化的閱讀服務;她同時也感謝工程團隊名傑營造董事長張麗莉發起的共善計畫,超過30個企業與個人響應興建許良宇圖書館,讓計畫順利推動。

許景堂先生表示,感謝盧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協助,許良宇從小喜歡閱讀,最理想的閱讀環境就是圖書館,本著許良宇的理念「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所以他們決定將他留下來的錢,興建一座圖書館,回饋社會,並感謝各界幫忙,才能讓這個計畫成形,讓許良宇的閱讀精神可以傳承下來。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整體設計概念是將許良宇先生的「愛」化為「禮物」,期望在東勢山城啟建一座照向知識與未來的閱讀城堡,建築物外觀以山城地形紋理再現與延續,以地景方式融入基地,戶外高低不同的階梯及平台,創造動靜皆宜的多樣化景觀,預計114年完工,屆時將提供東勢區民眾一個優質的閱讀新場域。

活動,包含盧市長、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吳振嘉、文化局長陳佳君、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台中市立圖書館館長曾惠君、許景堂與李碧虹伉儷及在地里鄰長等皆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