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為學子開啟綠能產業的職涯之門 Gogoro提供實習機會

(2023-11-21 12:47:53)

為學子開啟綠能產業的職涯之門  Gogoro提供實習機會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辦理「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與企業共同協助青年透過實習。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自建實習媒合平台「大港青年實習站」媒合數創新高達近900人,已成為高雄學子挑選實習企業的首要平台,112年更獲企業熱烈迴響,已募集超過280家企業加入實習行列。而在城市轉型的同時聚焦淨零碳排的國際趨勢,也是目前許多高雄在地企業的重點發展項目;因此致力發展綠能的Gogoro全台最大加盟商「茁壯創能」提供實習機會,希望為高雄學子順利融入永續減碳的職涯潮流。

青年局指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年輕人在求職時最大的困擾是不確定自己喜歡何種工作,也會擔心找不到滿意的工作,或無法勝任與自己所學無關的工作。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為了降低青年謀職的焦慮,青年局近年力推「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自建媒合平台,去年「大港青年實習站」成功媒合超過800位青年到164家企業實習,112年更獲得企業廣泛參與,已募集超過280家實習企業、提供超過1,700名實習職缺,希望協助青年在就學期間探索職涯,培養畢業即就業的能力。

而深受年輕人喜愛的Gogoro電動機車以電池交換生態系統的技術成為機車潔淨能源的領頭羊,提供了智慧移動的最佳方案。「茁壯創能」更在高雄鼓山區成立全台最大的服務據點,是全台唯一擁有最大 Super GoStation® 超級電池交換站的門市。

「茁壯創能」響應青年局的號召,112年也加入實習媒合行列,順利招募來自高雄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及大榮中學的青年到各門市擔任實習銷售專員、實習工程師等,除了讓本科系的青年能夠學以致用,也讓想嘗試不同領域的青年,有機會提早接觸感興趣的職務,更期待吸引更多年輕人在未來以打造永續生活新型態為職涯目標。

高雄大學工藝與設計創意學系卓同學擔任實習銷售專員,他認為實習最大的收穫在於可以接觸不同客層,增進溝通技巧,協助顧客買到喜歡的產品讓他很有成就感;而擔任實習工程師的正修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謝同學,主要負責電動機車維修,他認為電動車未來發展可期,實習讓他運用所學,並提早磨合理論與實務,對畢業後就業有更明確的目標。

青年局指出,「大港青年實習站」不僅媒合創新高,也吸引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112年新開發企業超過50%,員工人數超過200人之大型企業超過40家,上市櫃企業近30家。實習職缺的工作內容多元且具學習性,包括:亞馬遜電商實習生、社群直播小編、活動行銷企劃、插畫視覺設計師、專案管理師等,歡迎就讀高雄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或戶籍設於高雄之全國各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學生(含112年6月應屆畢業生)踴躍投遞履歷(https://reurl.cc/K0mZWq),有意於明年寒假實習者,亦可提早留意職缺訊息,若有計畫相關疑問,歡迎撥打專線07-332-1068#61、#54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