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流感疫苗「幼兒接種週」登場 盧市長呼應每分每秒守護兒童

(2023-11-21 19:04:11)

流感疫苗「幼兒接種週」登場  盧市長呼應每分每秒守護兒童

流感疫苗幼兒接種週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持續守護市民健康,市長盧秀燕21日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市府自11月20日至11月25日舉辦流感疫苗「幼兒接種週」,凡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可至台中30家衛生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每分每秒守護兒童。

盧市長指出,近期流感盛行,需特別留意小朋友健康,她20日也關心身邊朋友因流感住院的小孩。市府現正辦理「幼兒接種週」,前往台中30家衛生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還可獲得限量禮品,包含粉蠟筆、不鏽鋼隔熱餐碗、帆布袋及背帶/手提兩用水壺等,每人限領一份,送完為止。

盧市長說明,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自11月18日至113年2月4日,每週六下午1時至5時及週日上午8至12時,開放免預約、隨到隨打服務。市府也特別關心長者健康,65歲以上長者接種流感、新冠或肺炎鏈球菌疫苗任一劑,均送10劑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每人最多30劑;另接種新冠疫苗再加送500元禮券;鼓勵符合接種對象踴躍施打,提升保護力。

衛生局表示,112年流感、新冠肺炎莫德納XBB.1.5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等三種疫苗,三種都是不活化疫苗,可以和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民眾可運用台中市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至衛生局網站查詢或電洽各衛生所。

衛生局呼籲,近期日夜溫差比較大、早晚氣溫偏低,請市民留意自身健康狀況,並落實勤洗手等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如出現不適症狀時,應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降低病毒傳播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