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讓品牌魅力閃現  光復新村創青攜手霧峰青農

(2023-11-23 16:05:12)

讓品牌魅力閃現  光復新村創青攜手霧峰青農

創青和青農合作互惠加分。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強化光復新村青創基地與霧峰在地連結,同時推展青年創業品牌,特別媒合光復新村創業青年與霧峰農會的青農聯誼會合作,與不同類型的青農共同開發「食品開發」及「生活工藝」共7項新產品。

勞工局說明,霧峰好山好水,農產品的品質名列前茅,尤其霧峰香米、各類菇蕈及龍眼更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此次透過工作坊及實地交流形式,媒合創業青年與霧峰青農進行創新研發與產品合作,成果亮眼,充分展現創意與品牌魅力。

各項產品豐富多元,包括「魯西歐咖啡」選用霧峰在地苦茶油製作椿風蛋糕捲;「人人好工坊」則結合霧峰香米、愛玉子製出磨洗磨洗香玉皂;「咕嚕手作室」選用霧峰香米作成米雪寶冰淇淋;「觀字載文食工作室」選用霧峰香米製作香米菇菇飯糰;「尋覓家鄉」選用迷迭香、小番茄作成香草異蕃辣醬;「采風咖啡館」選用柴燒龍眼乾製出夏秋桐林咖啡豆;「1957拾初」選用蘑菇製作光復菇菇捲餅,盼透過創業青年與在地青農相互合作與創意發想成果,有效推動霧峰在地農產,吸引更多遊客造訪。

勞工局指出,光復新村早期是省政府時期教育廳、衛生處、印刷廠員工的眷屬宿舍,經歷精省、921地震後,荒廢多年,後經市府活化,部分區域成功轉型為台中市目前規模最大的青創基地,共有73個創業空間,進駐青年店家以文創、餐飲烘焙、DIY手作、人文藝術等類型為主,並由勞工局提供第1年租金50%減免補助、7項競爭型創業獎勵。

此外,也鏈結「台中市青年一站式創業服務站」資源,提供創業諮詢、顧問輔導級創業資源轉介等創業協助措施,提供有志創業青年友善的創業環境,同時也帶動霧峰在地觀光發展,迄今已有近300位青年在此展開創業的第一步,打造全國知名的創業聚落。勞工局表示,歡迎青年進駐青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