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永續校園×生態綠能」研討會 共創未來永續校園

(2023-11-25 16:55:53)

「永續校園×生態綠能」研討會  共創未來永續校園

「永續校園×生態綠能」研討會,共創未來永續校園。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本局湯局長論學校建築具有劃時代責任,應考量都市的發展需求,兼顧少子女化、超高齡化的社會現況。關於新世代學校建築規劃,包含社區學校、複合式經營、EOD(Education Oriented Development,以教育為導向的都市計畫)的新取向。目的在兼顧教育、經濟、生態、公平及都市進化原則,考量社區發展及社區需求,以整合運用為導向之都市發展模式。

近年來,臺北市校園建築之更新工程,以潭美、新和、永建國小為代表,在實用、美感、綠能等方面,都有相關配套規劃。本場次研討由臺北市數位實中賴宏銓校長擔任主持人,並邀請方芳蘭校長、張伯謙校長、吳文德校長,談論校園建築完工之後,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提出意見回饋,將寶貴經驗分享給大家。

本場次由本局鄧進權副局長擔任主持人,邀請黃一正科長、林煜傑建築師、陳育貞教授,一同討論校園營造的實況與未來議題。黃科長率先說明臺北市近年來太陽光電、水資源利用、EMS能源管理系統、綠建築標章的經驗成果。林建築師則是以博嘉實小校園夢想圖為例,論述校園空間永續發展與整體規劃。最後由陳教授分享宜蘭慈心華德福以親師生所組成的參與式工作坊,將舊校舍納入校園整體規劃,分享共築夢想藍圖的歷程。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呼籲各國在促進經濟繁榮的同時,致力於保護地球。2023臺北市「永續校園x生態綠能」研討會,期望能達成此重要目標之效益,邀請各方專家學者共同努力,共創永續校園大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