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走過愛過人間值得 餐飲名店熱血挺國片

(2023-11-25 17:25:43)

走過愛過人間值得 餐飲名店熱血挺國片

餐飲名店以行動挺國片。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灣首部結合動畫的醫療主題電影-魏德聖新片《BIG》搶攻年底大檔。電影故事源起是多年前魏德聖在電視紀錄片中訪談一位已截肢康復的癌童,這位女孩樂觀的態度,給了他相當大的震撼與啟發,故決定將這齣埋藏許久的劇本付諸實現。感動餐飲大亨包場包廳與員工、孩童同賞。

電影中描述著 6 個來自不同社會階層、不同面向的家庭,因故搬到同一間兒童癌症病房,從彼此衝突到最後相互扶持的溫馨故事。導演魏德聖首次嘗試溫馨的家庭題材,多達 21 位的主演群堪稱台灣電影之最,更挑戰將動畫結合真人實拍的電影。

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決定出資力挺魏德聖完成816「BIG」拍攝。他說:「過往做過比較多商業的事,這次我想成就的有意義的事,支持臺灣電影、支持魏德聖導演,因為有著振奮人心的題材」。

該店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片,近日以包場方式邀請集團同仁前往影城觀賞,也包下影廳招待原聲合唱團的小朋友欣賞。原聲合唱團小朋友除了演出之外平時很少有機會可以進影廳欣賞電影。這次築間餐飲集團以包車、專車方式前往南投縣信義鄉將原聲合唱團小朋友接送至台中看電影。

電影播放過程中魏德聖在座位區陪著原聲合唱團一起欣賞新作,更在會後與原聲合唱團小朋友們分享及拍攝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以及電影帶給我們、社會的啟發,同時鼓勵每一位小朋友學會珍惜、愛身邊所有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