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休閒農遊新亮點 採果、食農、原民、自行車悠遊一網打盡

(2023-11-27 13:33:26)

中市休閒農遊新亮點 採果、食農、原民、自行車悠遊一網打盡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今年度特別規劃3條精選旅遊路線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臺中市已劃定有11處休閒農業區,是我國旅客規劃休閒農業旅遊的最佳選擇,臺中市政府農業局今年度特別規劃3條精選旅遊路線,包含有德芙蘭休閒農業區體驗泰雅族原民文化活動及放鬆溫泉旅宿、外埔水流東休閒農業區體驗黃金稻浪、特色紅酒酒莊的參觀及採果製酒等體驗及東勢客家山城採果樂及食農教育體驗,都是不可錯過的優質的農遊旅遊路線,歡迎國內外旅客一同前往! 

食農體驗遊,東勢採果chill

東勢梨之鄉休閒農業區是高接梨故鄉,透過傑出的嫁接技術,讓平地的橫山梨樹上也能長出金黃水嫩的溫帶梨,一棵母株上可以同時有蜜雪梨、新興梨等不同品種,初見遊客皆嘖嘖稱奇!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內的由一對青農夫妻經營的好樂農莊休閒農場,推出在地種植生產的苦茶油與全國第一款由在地藍莓製作的藍莓爆米花,是遊客最佳伴手禮的選擇!美東醬油為使用與苗栗後龍農民契作無毒黑豆製成,商家用市價兩倍收購黑豆照顧農民,希望以無毒栽培模式愛護土地,達到永續耕種的目標,是友善環境典範商家。

谷關泰好玩 山林生態愜意談

「德芙蘭」(Duvlan)為和平區松鶴部落的舊稱,意指土壤肥沃水源充沛、適合人居的地方。一群松鶴部落青年返回部落並成立「谷關泰好玩獵人工作坊」,設計各種遊程及闖關遊戲,帶領遊客到國寶級藝師的「握著工藝坊」體驗DIY口簧琴、狩獵體驗、傳統射箭、山林夜間探索、原藝品DIY等多項豐富活動內容,是喜歡戶外活動的您最佳選擇。和平區松鶴部落輕旅行,是結合在地民宿、餐飲業者的二天一夜部落之旅,透過耆老帶路及各式有趣的闖關遊戲,帶領遊客暢遊部落秘境。

樂活逍遙遊 來去放空忘憂憂

「來去放空忘憂憂,樂活逍遙遊」路線,跟著導覽老師的腳步在大雪山休閒農業區豐富的自然環境中,探索飛鼠、山羌、老鷹、青蛙、河中小蝦小魚等等動物棲地,挖掘大自然的豐富多元與驚喜;造訪蜻蜓谷休閒農場,跟著老闆的介紹細數園區內20多種的台灣原生樹種、30多種的蜻蜓、18種青蛙與數不清的昆蟲和鳥類,同時聽著老闆介紹當初如何將慣行農法的土地一步一步的恢復生機盎然的環境,並於取得MOA有機認證。

緊接著隨著東豐綠廊的自行車路線暢遊石崗食水嵙休閒農業區,造訪全木造且沒有橋墩支撐的美麗景觀木橋,騎著自行車從后里途經豐原、石岡至東勢,透過低碳載具的方式展現綠色旅遊的實際作為,同時參訪土牛客家文化館、及神木區及石崗穀倉,最後一覽橫跨大甲溪的水壩的石岡水壩。

在歷經3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後,現代旅遊需求不斷在變化,國內旅遊更需要結合大自然、農村特色的旅遊體驗,以紓緩、放鬆旅客身心靈的主要訴求,今年特別推出以上三條農村旅遊精選路線,提供全齡旅客有山城自然生態、食農教育與海線追風暢快地體驗選擇,讓國人暢玩不一樣的台中!(臺中市政府農業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