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挑戰者盃身障兒童棒球賽 市府支持棒球友愛共融

(2023-11-28 17:11:39)

挑戰者盃身障兒童棒球賽 市府支持棒球友愛共融

市府支持棒球友愛共融。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推動身心障礙兒童棒球運動,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與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合作辦理「2023第六屆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27日舉辦賽前記者會,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為現場的小小挑戰者們加油打氣,宣布賽事將在12月10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歡迎全國的挑戰者來到台中,帶給大家珍貴的回憶。

李局長表示,盧市長重視與支持棒球運動發展,近年台中成功舉辦多項重要國際賽事,包括今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亞錦賽、以及U18、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等。這次賽事特別協調場地,在獲得美國大聯盟官網讚揚的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希望讓參賽者感受台中棒球運動的熱情。

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也是職棒明星「草總」謝長亨表示,非常感謝市府大力相挺,給賽事很多資源,尤其是提供洲際棒球場這麼好的場地,意義重大,鼓舞挑戰者家庭與志工團隊。希望透過活動讓特殊孩童有參與運動的機會,感謝Buddy(協助者)、家長們及志工協助挑戰者進行棒球活動,也讓親子及手足關係變得更緊密,以及身障家庭與志工家庭相互陪伴與支持,透過運動讓社會更融洽。

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表示,挑戰者盃賽事是一場「最少限制最多參與」的比賽!「最少限制」是這場棒球賽不比速度、不比得分,沒有任何限制,是一場只有價值沒有分數的比賽;而「最多參與」則是因為比賽有將近200位挑戰者、200位Buddy、400個以上的家庭、200位志工和近50個贊助商,以及所有到場觀看比賽熱情呼喊的民眾,預估將有超過3,000人到洲際棒球場參與盛會。

運動局表示,賽事將於12月10日在洲際棒球場溫馨開打,無需門票即可入場,邀請各位大小朋友和大聯盟球星郭泓志、中信兄弟一起到場為身障兒童運動夢想加油!

賽前記者會,包括運動局長李昱叡、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謝長亨、常務理事陳秀鳳、賴威志等人出席;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黃馨慧及林霈涵也派代表到場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