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充電運轉新人生  台中首創駕駛家庭獎學金

(2023-11-29 18:30:44)

充電運轉新人生  台中首創駕駛家庭獎學金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學習之路,我挺你!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鼓勵計程車駕駛人及其子女努力向學,設立六都唯一獎學金申請制度,112年度經受理遞件申請後,共21名計程車駕駛人及其子女提出申請,經評選後計有10名申請人獲獎,交通局長葉昭甫28日公開表揚,期許得獎人繼續勤奮向學,將來能學有所長服務社會。

交通局昨日舉行局務會議,會前舉行溫馨表揚活動,葉局長親自表揚10名獲得獎學金的計程車駕駛及子女,學習過程永遠有交通局當助學後盾,獲獎的學子深刻體會家長擔任計程車駕駛,每日奔波大街小巷為家計的用心,認真求學,很多就讀名列前茅的學校,以優異學習成績為自己的人生舖路。

葉局長表示,知識就是力量,為勉勵獲得獎學金的計程車駕駛及子女,推出全國唯一由政府專案編列給計程車駕駛人家庭申請的獎學金制度,市府不只重視計程車駕駛人服務市民的用心,大力提升計程車產業品質,也提供計程車駕駛人進修與子女最實質的獎學金,教育是開創人生的捷徑,交通局會持續當駕駛與子女學習歷程的啦啦隊。

葉局長提到,計程車駕駛人是台中市大眾運輸路網重要的城市英雄,每天堅守崗位服務市民,期望透過這項制度鼓勵駕駛人本人及其子女獲得教育能量,貢獻所長,共同為國家及社會盡一份心力。

獲交通局頒發獎學金的學生目前正就讀高中職與大學,對家長擔任計程車駕駛為了家計,不畏工作辛苦,讓他們更珍惜教育機會與資源,得獎學生表示,感謝交通局頒發獎學金,可以減輕家庭負擔,會更加努力學習課業,以後自己有能力,希望能回饋社會,讓助學的獎學金精神形成善的循環。   

交通局說明,112年度計程車客運業駕駛人及其子女獎學金共分為高中職及大專院校2組,有21名駕駛人透過計程車相關公(工)會向交通局提出申請,以學業總成績較優者發給獎學金,共有10名優秀同學獲獎,分別為高中職組葉欣妍(員林農工)、葉婉貞(青年高中)、陳思佑(仁德護專)、葉育任(台中一中);大專院校組何姿瑩(東海大學)、廖芝苡(聯合大學)、張嘉佑(清華大學)、紀雅婷(台中科技大學)、鄧燕玲(亞洲大學)、林孟宣(成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