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挑戰者盃身障兒童棒球賽  12月洲際球場熱鬧開打

(2023-11-30 18:40:59)

挑戰者盃身障兒童棒球賽  12月洲際球場熱鬧開打

挑戰者盃身障兒童棒球賽12月開打。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與臺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合作辦理的「2023第六屆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日前舉辦記者會,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為挑戰者們加油打氣,期許小選手們發揮「永不放棄」的精神,體驗運動的樂趣,盡情享受臺中市政府為他們準備的專業級場地,也宣布112年第六屆的「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將在12/10於臺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當天邀請到「榮譽教練」小郭教練郭泓志先生到場與挑戰者一起打球。
 
27日的記者會開場就邀請到一支美麗的隊伍,她們是挑戰者生命中最強大的支持力量,由挑戰者們的媽媽組成的「媽媽啦啦隊」。而開場表演的另一個亮點,應該就是112年年紀最小的挑戰者「樂樂」,和穿著「Buddy」服的中信球團吉祥物「小翔」一起演出在球場上,身障小朋友和協助者「Buddy」一起完成球賽的過程了。當樂樂踩上壘包的時候,現場所有人都為他響起熱烈的歡呼,彷彿就像是真的在球場一樣!

李昱叡局長在致詞時表示,臺中市政府在盧秀燕市長的帶領下,積極投入關懷身障族群,提倡「有愛無礙」,將臺中打造成所有人的幸福「美樂地」,建設能提供各種族群使用的「共融公園」,鼓勵身障朋友使用友善運動空間、比賽,讓身障朋友能夠在臺中感受到平等、尊重,更會有勇氣面對挑戰,揮灑生命的色彩與光亮!這次「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來到臺中舉辦

作為一個國際級的專業場地,這是洲際棒球場第一次辦理非專業賽事,李局長說,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為這表示「運動之前,人人平等」,當他看到今年年紀最小的挑戰者,剛滿4歲的小樂樂在小翔的協助下往本壘板前進,心情也十分激動,好像是自己得分一樣!
 
主辦單位臺灣幼棒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草總」謝長亨先生提到,「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是一場「最少限制最多參與」的比賽!「最少限制」是因為這場棒球賽不比速度、不比得分,沒有任何限制;而「最多參與」則是因為這場比賽有將近200位挑戰者,200位Buddy,400個以上的家庭,200位志工和近50個贊助商,以及所有到場觀看比賽為大家加油的民眾。

六年來,從最初的啟蒙訓練開始,到每次大賽結束,大家都看到了身障兒童對練球的期待、親子及手足關係微妙的變化,看到了家庭間形成無形的支持網絡,也看到了身障家庭與志工家庭相互陪伴的感情表露,更看到了戶外運動似乎真的一點一點地進入他們的生活。12月10日無需門票即可入場,搜尋臉書粉專「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Little League Challenger」即可得知活動詳細時間流程,邀請各位大小朋友和郭泓志、中信兄弟「黃衫軍」一起到臺中洲際棒球場為身障兒童的運動夢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