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體驗農村好生活 「花現薯光百合飄香」后里登場

(2023-12-02 16:57:44)

體驗農村好生活 「花現薯光百合飄香」后里登場

「花現薯光百合飄香」后里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推廣在地農產品,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后里區農會12月1日、2日兩日舉辦「2023花現薯光百合飄香」活動,從上午10時到下午3時於后里福安宮前廣場舉行,活動內容包含農特產品展售、米食料理品嘗、插花教學、花卉手作體驗,12月16日還有挖馬鈴薯體驗活動,帶領民眾認識、體驗后里在地農產品,寓教於樂。

農業局說明,馬鈴薯及百合是台中市重要產業,台中市百合種植面積190公頃、產量300萬打,種植面積及產量為全國第一;馬鈴薯種植面積621公頃、產量4670公噸,種植面積及產量僅次於雲林縣及嘉義縣。此外,后里區因介於大甲溪與大安溪之間,獨特的土壤及氣侯條件,也孕育出如伯利恆之星、劍蘭、文心蘭、芋頭、苦瓜、高接梨、釀酒葡萄等遠近馳名的優質農產品。

后里區農會總幹事陳清琪指出,此次推廣活動結合台中各區農會、在地產銷班、家政班,辦理農產品展售、馬鈴薯料理品嘗及插花等,內容豐富而多元;另民眾在現場展售攤位消費滿500元,即可兌換挖馬鈴薯體驗券或禮品,可於12月16日持體驗券實地體驗挖馬鈴薯樂趣。

農業局說明,歡迎市民好朋友在周末假期大手攜小手來后里,品嘗在地美食、體驗手作,將農民辛勤培育出最優質、新鮮、安全的農產品帶回家。今日活動,立委楊瓊瓔、市議員陳本添、大甲區農會總幹事黃瑞祥均到場,市議員張瀞分、陳清龍、邱愛珊也派員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