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全國身障就業促進考核 中市勞工局榮獲特優獎肯定

(2023-12-02 16:59:04)

全國身障就業促進考核 中市勞工局榮獲特優獎肯定

勞工局關注身心障礙者就業。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勞動部為結合直轄市、縣(市)政府建立友善身心障礙勞工就業服務品質,每2年辦理一次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業務實地考核,112年考核結果出爐,市府勞工局榮獲「特優獎」殊榮,日前於勞動部所舉辦金展獎頒獎典禮中接受表揚,勞工局長張大春親自出席受獎。

張局長表示,勞工局這2年來針對身心障礙者就業需求以及企業僱用身心障礙者的困境進行調查,並依據調查結果研擬創新方案,另為發掘社區中潛在身心障礙就業服務需求者,深入各里及拜訪在地身心障礙團體,提高服務案源。

此外,因應就業市場型態及職種多元,勞工局透過辦理營隊職場體驗活動,讓身心障礙者充分瞭解職場性質、產業特性及核心職能,並與知名飯店業合作,讓身心障礙者在競爭性職場學習工作技能,建立明確就業態度及方向。

勞工局更首創視障按摩據點輔導質化及量化雙軌制,透過數位轉型將視障按摩據點利用指標數據化,經由評鑑取得優良視障按摩標章認證,並與LINE合作啟動公益聯合推廣專案,於「LINE熱點」建置數位店面,向全國各縣市推廣行銷,種種努力獲得考核委員肯定。

台中另有4家公私部門獲得金展獎「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獎」殊榮,包含「臺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振宇五金股份有限公司」、「欣中環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香港商世界健身事業有限公司訓練中心分公司」。此次獲獎單位均積極落實身障員工職場支持,並依身障者能力適性安排合理職務,受到肯定。

勞工局表示,近年愈來愈多企業重視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可得多重好處,不論是市場開發或者人才效益,都能獲得相當的競爭優勢。歡迎有進用身心障礙者需求的企業,或需要求職的身心障礙朋友,都可逕詢臺中市勞工局網站或冾04-22289111#35400勞工局福利促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