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棒球亞錦賽今台中登場 力邀球迷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2023-12-04 20:02:39)

棒球亞錦賽今台中登場 力邀球迷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棒球亞錦賽今台中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2023年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3日進行開幕戰,中華隊以4:0贏韓國率先奪下首勝,氣勢如虹。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幕典禮,他表示,今日起至6日中華隊將移師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預賽,歡迎球迷相挺,一起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李局長表示,上屆亞錦賽中華隊全力爭勝以5比4擊敗日本隊.就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拿下睽違18年的金盃,盧市長全程觀賽、熱情吶喊,並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頒發冠軍金盃給中華隊,如願將冠軍留在台灣,也期待此屆賽事中華隊能再次摘冠連霸。

運動局表示,近年台中市洲際棒球場陸續承辦重要棒球國際賽,獲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的美譽,包括吸引全球棒壇矚目的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賽事期間逾10萬人湧入成功帶動棒球熱潮,以及2019亞錦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U18及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等多項指標性賽事,顯示台中市辦理國際賽的能力受到肯定外,也藉此讓世界看見我國的棒球實力,帶動台中運動經濟發展。

運動局說明,此屆亞錦賽分2個預賽組別,中華隊屬A組,與韓國、香港、巴勒斯坦同組,各組將取前二名進行超級循環賽,A組預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中華隊自12月5日至6日依序出戰巴勒斯坦及香港,歡迎球迷踴躍進場,相關訊息請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