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籲中央儘速核定中捷藍線  市長盼有「新年禮物」

(2023-12-05 16:38:04)

籲中央儘速核定中捷藍線  市長盼有「新年禮物」

市長極力為地方爭取新年禮物。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中捷藍線議題備受各界關注,台中市議會4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成添、陳文政盼中央聽到地方的心聲,推動捷運藍線早日核定。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是全國第二大都市,得到的建設或分配預算應該要合理。這段時間市府、議會或民間都大聲疾呼,她對行政院還是抱著一絲希望,竭力爭取中捷藍線今年底核定,「給台中一份新年禮物」。

盧市長指出,她擔任台中市長至今五年,努力參加行政院會、或透過各種場合向中央官員拜託;她認為,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副院長鄭文燦對台中市政府相對友善,所以她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希望在年底、或是大選前,讓捷運藍線、綠線延伸等都能夠核定;一旦核定,不僅顯示對台中市的回應與善意,也是給台中一份新年禮物。

「只要結果是美好的,就是好的!」盧市長說,她感覺行政院正、副院長對她個人和台中市相對之下是友善的,只要最後的結果有核定,讓台中有第二、第三條捷運,她依然表示感謝;現在就看年底能否收到一份新年禮物,還是「拜託、再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