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迎接南臺灣半導體S廊帶楠梓園區南路動工

(2023-12-05 17:49:47)

迎接南臺灣半導體S廊帶楠梓園區南路動工

迎接南臺灣半導體S廊帶楠梓園區南路動工。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為建構南臺灣半導體S廊帶,將帶來大量人、車潮,中油園區南路為「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初期最重要的聯外要道,也在112年12月開工、預計115年完工,配合目前已經如火如荼施工中的「翠華路拓寬工程」及新台17「濱海聯外道路」等重要工程,便利產業園區對外之交通和運輸。

工務局指出,該計畫開闢範圍自世運大道/左楠路口向東延伸870公尺,寬40公尺,工程經費6.44億元,串聯後續楠梓產業園區的發展,且道路銜接高雄捷運紅線世運站與油廠國小站間路段之東側,緊鄰新闢的濱海聯外道路及銜接世運大道,讓大左楠地區產業發展更加活絡。而市府也研擬楠梓園區增設國1匝道及聯絡道計畫總經費155億,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目前行政院已納入重大公共建設計畫且已進入相關程序,未來楠梓產業園區周邊道路系統更加完善。

新工處進一步說明,該工程設計為人本道路,採二側各留設寬達6.6公尺的人本交通及友善環境空間(人行道、植栽設施帶及自行車道),設置雙向三線道(2快車道及1混合車道)共40公尺寬敞道路,便利未來楠梓科學園區人流及物流的運輸,廣大市民們期待著工程完成後,加速本市左楠地區的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