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嘎呼拉斯山中音樂節 孩童展現精彩的音樂天賦

(2023-12-16 17:44:19)

嘎呼拉斯山中音樂節  孩童展現精彩的音樂天賦

陳其邁參與嘎呼拉斯山中音樂節,盛讚世界級音樂會。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尼布恩人文教育關懷協會與寶來國中合作「嘎呼拉斯 (Kahuzas)山中音樂節」已邁入第四屆,高雄市長陳其邁16日下午來到寶來國中,受到同學及民眾們的熱烈歡迎,他以原民語問候所有同學,並為上台演出的同學們加油打氣,亦與部落耆老一同進行布農族的點火儀式,象徵音樂節正式開始,祝福表演圓滿順利。

陳其邁表示,高雄是演唱會之都,有大港開唱,更有世界級的山中音樂節,要特別感謝陳俊志醫師與尼布恩合唱團,從八八風災到現在,持續關注高雄的山區及小朋友,發掘他們令人驚豔的天賦,提供他們展現的舞台,市府會持續全力支持,讓嘎呼拉斯山中音樂節一年一年更加盛大。

陳其邁提到寶來國中、尼布恩合唱團112年獲得2面金牌,笑稱拿金牌是尼布恩的專利,更有許多人因為尼布恩合唱團、因為六龜,進而認識高雄、認識台灣,這真是非常了不起的國民外交。

此外,除了音樂節的精彩表演,現場還有多達60家的攤商市集,呈現新住民、原住民族群、平埔、客家、閩南等不同特色文化,陳其邁逐攤品嚐在地農特產黑糖芭比蓮霧、高山愛玉、小米甜甜圈等,與民眾熱情問候、開心合照。

「嘎呼拉斯」為布農語唱歌之意,尼布恩人文教育關懷協會持續推動在地音樂好聲音,也邀請更多人相約共賞這場山中音樂節。本屆音樂節除了六龜區、桃源區、茂林區等多所高國中小合唱團,及在地好聲音LAMIS 樂團、凹巴嗨樂團等,亦加入王宏恩、桑布伊、桑梅絹、林生祥等多位金曲歌手,更邀請來自日本沖繩的嘉賓平安隆、東京中央線歌手參加音樂節,與孩子們一同唱出美好的歌聲,留存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