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傳藝巡演24日豐原壓軸登場  《乘願再來》孫翠鳳領銜演出

(2023-12-19 19:21:51)

中市傳藝巡演24日豐原壓軸登場  《乘願再來》孫翠鳳領銜演出

中市傳藝巡演24日豐原壓軸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23台中市傳統藝術巡演系列活動,將於12月24日晚上7點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在豐原田心公園壓軸演出經典好戲《乘願再來》,由明華園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現場還有傳統工藝展現、填問卷送禮物及有獎徵答,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看表演。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重視傳統藝術的傳承推廣,自109年起將傳統藝術巡演活動推廣至山、海、屯、城各區,希望讓市民可以就近欣賞優質表演,同時均衡各區藝文資源。112年台中市傳統藝術巡演系列活動加碼規劃13場活動,從5月起邀請文化部台灣品牌團隊、扶植團隊及台中市優質團隊共16組團隊接力登台,每場演出都獲得市民熱烈迴響。

文化局說明,《乘願再來》是明華園戲劇總團的大型劇作,首席編導陳勝國以莎翁的四大悲劇的王子復仇記《哈姆雷特》為創作靈感,但有別於原作的徹底悲劇表現,賦予「愛」與「仁慈」的創作觀點,藉由歌仔戲傳統戲曲來詮釋人生真諦,進而以喜劇型態做結尾,喜愛戲曲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文化局提到,歲末年終文化活動不間斷,12月起台中市所屬各文化中心和藝文館舍推出聖誕主題系列活動,12月30日晚上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還有舞鈴劇場《島嶼之光》大型戶外演出,皆免費開放民眾入場欣賞,更多活動訊息可上文化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