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西屯廣福里活動中心啟用 盧市長表示年前完工嘉惠里民

(2023-12-21 17:49:19)

西屯廣福里活動中心啟用   盧市長表示年前完工嘉惠里民

西屯廣福里活動中心啟用。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西屯區廣福里幅員廣大,里鄰活動逐年拓展,但長期缺乏公共活動場所,台中市政府傾聽地方民意,活化廣福陸橋下閒置空間,斥資近1500萬元打造里活動中心,歷經近1年工期 , 今(21)日落成啟用。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議員不分黨派共同努力推動,過年前完工嘉惠里民,讓民眾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盧市長指出,為回應在地里長與民代的期盼,此次建設特別撥用第二預備金,112年2月份開工,很開心能在過年前完工嘉惠里民,未來可舉辦市府相關宣導課程,也可開放讓民眾借用,感謝各方努力促成,將地方建設蓋起來。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廣福里幅員廣大,鄰近國道一號、台74線、高鐵及水湳經貿園區,近年人口不斷上升,需要公共活動場所,市府積極尋覓適宜用地,經各方努力,凝聚地方共識後,將活化廣福陸橋下閒置空間,打造總樓地板面積約90坪的舒適活動場域,包括開放式的活動空間、會議室、休息室及儲藏室,男女廁間比高達1:5,讓女性民眾上廁所不再大排長龍。

吳局長表示,廣福里活動中心總經費共投入1,447萬8,357元,包括施工經費1,412萬8,000元及內部設備35萬357元,結合周邊籃球場及遊憩設施,啟用後將成為里民運動休閒、選舉投票、地方會議、文化交流、避難收容及辦理社區關懷據點的重要處所,促進社區發展及凝聚居民向心力。

西屯區長陳寶雲也提到,市府團隊積極推動西屯區各項建設,包括中央公園內數座國際級指標性的重大建設,如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流行影音中心、綠美圖、水湳轉運中心,還有全國最大占地一萬坪的戶外中央球場等;交通方面,有縱貫西屯7個里的捷運綠線,未來的捷運藍線將在台灣大道與綠線交會,橫跨西屯17個里;另更斥資157.53億元進行西屯區轄內道路新闢及燙平,包括惠中路拓寬、西安街貫通、中康街與同榮路打通、中清路牛埔橋改建等,解決地方交通瓶頸。

此外,市府也相當重視居民休閒遊憩空間,除21日啟用的廣福里活動中心,還有去年啟用的港尾里活動中心,以及陸續在西屯區施作25座共融公園及11座陽光公廁;另也有全台首創、結合環保概念與文化遺跡的西大墩公園環保節能減碳館暨兒童國民運動中心,以及11人制標準人工草皮足球場,帶動運動產業發展。

當日典禮,盧市長、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陳淑華、林祈烽、黃馨慧、楊大鋐、民政局長吳世瑋等均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