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藝文場館聖誕週末享浪漫 看表演玩手作借書抽好禮

(2023-12-22 10:05:42)

藝文場館聖誕週末享浪漫  看表演玩手作借書抽好禮

台中藝文場館聖誕週末享浪漫。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聖誕週末到來,台中市各藝文場館主題活動迎來最高潮!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112年耶誕嘉年華將從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向外延伸,讓舊城區沐浴在溫馨浪漫的氛圍中,喜歡造訪歷史文化景點的民眾不妨順道走訪台中州廳、台中文學館等周邊特色場館,也可利用週末至各區文化中心和圖書館,體驗多元豐富的聖誕活動,借閱好書還可獲得聖誕禮物,享受溫馨佳節。

文化局指出,國定古蹟台中州廳配合主體建築修復完成限定開放,目前正舉辦「2023 城中串遊季-另存新檔 Open a New Page」系列活動,結合古蹟建築導覽和當代藝術展覽,展期至113年1月15日。此外,12月23日下午台中州廳「記憶唱片行」裡,也邀請到全台唯一卡帶唱片專賣店「感傷唱片行」主理人游燦賓帶來回憶金曲DJ放送,可到州廳體驗一場老派浪漫約會。與台中州廳相鄰的百年歷史建築台中市役所,12月23日也將舉辦應景的糖霜餅乾手作課程,歡迎民眾報名參加,一起探古蹟、遊舊城。

同樣是歷史建築的台中文學館推出「冬日微光.文學漫漫」系列活動,12月23日、24日有「聖誕親子說故事」、「好好手感微笑市集」、「文青實驗室跨域工作坊」等活動輪番登場。即日起至新年元旦期間,在台中文學館官方臉書按讚追蹤,並於聖誕活動貼文上傳與「祈福木牌」合照,即可參加文學館專屬小夜燈抽獎。

屯區藝文中心「屯藝耀聖誕AR趣」有4公尺高的光之聖誕樹和可愛麋鹿營造雪國浪漫,還可拍攝AR雪景美照;12月23日上午10點「奇幻爵士聖誕Party」,邀請Gemini樂團和坤特魔術師帶來精采表演,下午2點有「魔法滿屋」電影欣賞及有獎徵答;12月24日上午10點舉辦「大鵬老師聖誕互動音樂會」,皆免費開放入場。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12月23日辦理「聖誕集咧˙揪玩眷村」,上午9點起推出「YEAH!誕療癒手作」,帶領民眾製作種子耶誕藤圈和永生花香氛蠟片,10:30的「YEAH!誕歡聚SHOW」則由大頭泡泡哥哥、河堤樂團、木堅及舞笛室內樂團等接力演出;11點在長壽亭廣場和信義小站廣場的「清眷蒔集:YEAH!誕選集」,將帶給民眾眷味十足的聖誕週末。

此外,台中市立圖書館總館、西區分館、大肚分館及大肚瑞井分館12月23日推出「聖誕麻吉在哪裡?」,在館內尋找失蹤的聖誕麻吉於臉書上傳合照及留言,並借閱3本書籍,即可獲得限量聖誕禮物;龍井分館「叮叮噹耶誕書車來了」由總館跑酷行動圖書車駐點服務,館員將化身為聖誕老公公為孩子說故事與贈送小禮物;大里分館12月24日則辦理「歡樂聖誕節禮讚」,當日借閱10本圖書即可參加摸彩獲得限量小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