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書道實踐貢獻精采人生 任容清七十書法紀念展登場

(2023-12-24 16:09:10)

書道實踐貢獻精采人生 任容清七十書法紀念展登場

書法大師紀念展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為紀念書法大師任容清70冥誕,台中市政府文化局23日起至113年1月10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不累.不飾─任容清七十書法紀念展」,展出內容涵蓋任容清老師的篆、隸、草、行、楷等各種書體共50件代表作品,歡迎民眾把握機會,一睹書法大師畢生的藝術成就。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出席展覽開幕式表示,任容清老師一生耕耘書法藝術,是台中在地優秀的書法名家,他的書學奠基於長年鑽研歷代碑帖與名家法書,忠於傳統書法藝術創作的古典精神,篆、隸、草、行、楷各體兼擅,行筆典雅端正、筆墨層次豐富,從聯屏、對聯、單幅到小品,忠實再現正統書法的藝術精粹。任老師在創作之餘,長期擔任大墩文化中心書法研習班指導老師,對書法藝術的推廣和教育功不可沒,此次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紀念展,意義非凡。

策展人熊愛蓮指出,任容清老師是書道的實踐者,一生堅持書法創作,以每10年為一進程,透過計畫性的修持及不間斷的書寫,照見自我,更致力於書法藝術的推廣和教育。此次展覽將任容清老師的一生創作以「獲獎展出」、「教學相長」、「交游活動」和「學佛詩歌」等4個面向展出,呈現任老師的書學歷程、藝術脈絡和內涵底蘊。

文化局說明,任容清老師出生於台中,從小就展露書法的天賦,14歲即榮獲中國書法學會及中央日報主辦全省書法比賽初中組第一名,自此在書法藝術的道路上努力不懈,曾獲得全省美展書法優選、教育廳獎、省政府獎、中國文藝協會第五十三屆文藝獎章「美術創作獎」等,作品更獲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並獲聘擔任國內各大美展及獎項評審委員。此次展覽精選任老師藝術生涯中眾多精采的代表作,邀請民眾把握機會前往欣賞,更多展覽詳情可至大墩文化中心官網查詢。

23日開幕活動,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大墩文化中心主任陳文進、書畫大師李毂摩、中興大學教授陳欽忠、深緣及水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昭圍,以及任容清老師家屬、學生和眾多藝文界好友皆到場參與,共同緬懷並紀念任容清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