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南市電動警用巡邏機車啟用 提升執法效率兼具減碳

(2023-12-27 18:15:27)

南市電動警用巡邏機車啟用  提升執法效率兼具減碳

南市電動警用巡邏機車啟用。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動支第二預備金新臺幣450萬元,增購電動警用巡邏機車50輛,以提升執法效率,兼具節能減碳。27日在警察局交通大隊舉行新車啟用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出席主持。黃偉哲對台南市警察的執法優異成績給予肯定, 也對所有員警對臺南市的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項工作辛勞付出表達謝意。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警察局的同仁一向表現出極高的效率,台南市民在內政部的評比中對於治安的滿意度也一直很高,他特別舉例新營發生的搶案,警方在四小時內即告破案,展現警方辦案效率。他感謝所有同仁的辛勤努力,使得警政工作能夠在預防、減少犯罪、查緝、偵辦案件等各方面都有十分優秀的成果。

針對警用設備的更新與採購,黃偉哲也強調將全力支援,在財政許可的情況下,努力增加投入,以充實警察執法的工具,讓警察人力、硬體和軟體設備都同時增進。

另警察局局長廖宗山表示,本次新購的電動警用巡邏機車,除符合執勤實際需求外,並落實「2050臺灣淨零  臺南齊行」達到低碳永續、臺南淨零目標,響應綠能環保,邁向智慧城市目標前進。

27日活動市議員林燕祝、李啓維、林美燕也到場表達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