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府113年元旦升旗 洪易聯名紀念杯墊限量發送

(2023-12-27 18:45:13)

中市府113年元旦升旗  洪易聯名紀念杯墊限量發送

洪易聯名紀念杯墊限量發送。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迎接113年到來,台中市政府113年1月1日上午8時將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延續向城市英雄致敬主題,將邀請市府環保局勞苦功高的清潔隊員領唱國歌,並騎乘環保電動機車展現精彩隊型帥氣登場。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112年元旦升旗除有小國旗可領取外,並推出與國際知名藝術家洪易聯名的「圓龍紀念杯墊」,於上午6時30分限量發送,歡迎市民朋友齊聚迎接嶄新的一年。

吳局長指出,113年元旦升旗典禮以「幸福台中、再創高峰」為主題,以旭日初升打造主視覺,朝氣蓬勃的台中從雲煙般冉冉升起,伴隨著活力與朝光,嚮往無垠高空,展現市府冠軍團隊氣勢,持續攜手全體市民開創最幸福台中。

此外,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龍年,更邀請藝術家洪易以經典作品「圓龍」設計龍年限量紀念陶瓷吸水杯墊,象徵好運與喜氣的紅色搭配「圓龍」圓滿吉祥飽滿意涵,祝福大家諸事圓融、萬物興隆,別具收藏紀念價值,典禮當日限量發放,希望市民朋友開心來府前廣場參加升旗,也能遵守排隊秩序領取紀念好禮。

民政局表示,元旦升旗典禮將由成軍逾一甲子的台中女中樂儀隊精彩的操槍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太平、新社、沙鹿、南區及霧峰等5區等4區吉祥物(山海屯城代表)引領盧市長及來賓進場,與領唱來賓及觀禮民眾齊唱國歌。此外,馳名全台的明道中學「藍色動感樂團」樂團,民國86年成軍以來屢次受邀參加各地慶典,昂揚的演奏曲風及結合力與美的舞蹈旗隊,展現童軍青春活力,表演精彩可期。

民政局說明,典禮將於113年1月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預計上午6時30分開始發放限量「圓龍紀念杯墊」及小國旗,7時40分節目表演開始,升旗典禮8時正式舉行,歡迎市民齊聚市府廣場迎新年,不便到現場的民眾,元旦當日上午7時40分也可以透過市長盧秀燕臉書觀看現場直播。

此外,歡慶元旦再加碼,112年12月27日起至113年1月1日止,民眾於限定期間內在民政局臉書元旦活動貼文按讚加留言「#中華民國113年元旦快樂」,將抽出5位幸運兒,每人可獲得1,000元全聯禮券,歡迎民眾一同歡慶元旦抽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