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南陽國小老舊校舍重建落成 守護師生放大幸福

(2023-12-27 18:55:30)

南陽國小老舊校舍重建落成  守護師生放大幸福

南陽國小老舊校舍重建落成。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原校舍老舊且耐震能力不足,市府斥資1億4千多萬元將和平樓拆除重建,打造全新風貌教學大樓,27日舉行落成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南陽國小為台中最大的小學,為守護師生安全,市府已投入近3億元完成南陽國小三棟校舍改建,盼提供孩子更幸福的教育環境。

盧市長說,南陽國小是全台中最大的小學,僅國小部普通班就有103班,幼兒園則有8班,學生高達約3千人。由於創校歷史已有78年,校舍多為老舊危險而不敷使用,在地方爭取及支持下,她任內已完成南陽國小三棟校舍改建,包括今天落成的和平樓及已完工啟用的信義樓、仁愛樓,市府也會持續投入資源進行細項優化,提供師生安全的教育環境。

南陽國小師生眾多,原校舍老舊且耐震能力不足,有安全疑慮,即使拆除重建需要1億多元的龐大經費,市府仍排除困難籌備,全力守護校園安全。當天新校舍落成,全校師生有了更安全、友善的教學環境,未來市府也會持續投入更多教育經費,提升學校軟硬體設備。

教育局說明,重建工程經費總計1億4,303萬7,897元, 其中1億1,194萬5,000元為一般性補助款,由市府編列預算補助學校,剩餘3,109萬2,897元則由市府另外籌編。新建和平樓為地上4層樓建築,規劃普通教室、專科教室、行政辦公室共24間教室,市府另投入912萬元經費提升學校軟硬體設施,提供全校師生更安全、友善的教學環境。

南陽國小校長尤長亮表示,感謝盧市長對教育的用心,提供大筆經費重建校舍,讓校園煥然一新、也更舒適安全。相信在市府支持下,加上全體師生及社區家長的努力,孩子們可以更安心地在校園健康快樂學習。

27日落成典禮,盧市長、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南陽國小校長尤長亮、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謝志忠、陳清龍、邱愛珊、陳本添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