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藍鯨女足摘冠稱霸全國  囊括最佳教練 金手套 選手獎

(2023-12-30 20:52:39)

台中藍鯨女足摘冠稱霸全國  囊括最佳教練 金手套 選手獎

台中藍鯨女足摘冠稱霸全國。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2023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年度頒獎典禮28日在教育部體育署隆重登場,台中藍鯨女子足球隊成功在112年木蘭聯賽封后,勇奪隊史第五座聯賽冠軍獎盃,總教練呂桂花榮獲「年度最佳教練獎」、隊長兼守門員蔡明容獲頒「金手套獎」、劉千芸則獲頒「年度最佳選手獎」,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親自到場表達恭賀之意,盛讚藍鯨女孩是台中之光,是城市的榮耀。

李局長表示,盧市長相當重視足球運動發展,積極投入資源充實軟、硬體,包括15.1億元打造全國首座「台中市國際足球運動休閒園區」,並於112年4月開工。此外,台中市率去全國之先推展「迷你足球深耕計畫」至29個行政區,迄今已累積足球人口達2萬人次,厚植台中足球實力。

總教練呂桂花表示,台中藍鯨女足自成軍以來,已拿下第五座冠軍盃,感謝各界支持,她也會持續努力培育人才,帶領藍鯨女孩邁向國際。

此外,擔任藍鯨女足隊長的蔡明容曾旅外日本球隊,為此賽季守門時間最長、失球率最低的球員。而最佳球員劉千芸則在藍鯨女足歷經10年,已成為球隊奪冠關鍵角色,扛起了球隊進攻與防守串連的要角,自律的精神與表現成為球員表率。

李局長指出,近年台中各級足球紛紛展現成果,台中藍鯨長年集訓與參賽,秉持奮戰不懈的精神迎戰,今年勇奪總冠軍代表取得「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參加資格,將代表台灣榮登國際與亞洲勁旅一較高下,期待藍鯨女孩持續發光發熱,為國家、為台中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