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聯亞科技熱心公益捐禮券 助中市府寒冬送暖

(2023-12-30 21:01:01)

聯亞科技熱心公益捐禮券 助中市府寒冬送暖

台中業者助營造友善中高齡者的職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榮獲「台中市政府112年度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的聯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熱心公益,特別將獲獎禮券4萬5千元捐贈給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作為公益用途,讓獎勵轉變為愛的行動,成就善的循環。市府勞工局表示,感謝聯亞科技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市府也會持續跨局處合作,協助市民安居樂業。

市府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在高齡化社會下,許多企業已開始以實際行動支持中高齡者就業,電子氣體製造商「聯亞科技」於開設職缺時即先考量中高齡者體力及技能,規劃適當作業流程並提供員工關懷措施,除獲得友善中高齡績優企業「優等獎」外,並將所獲禮劵捐贈社會局,充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印證「資源有限、民力無窮」。

勞工局張局長說,勞工局對於弱勢對象就業需求,皆會積極與社會局等單位連結資源共同合作,並訂有專屬計畫協助就業,服務過程發現民眾遭遇生活困難時,也將連結食物銀行提供飲食及日常生活用品,跨局處合作以協助市民朋友安居樂業。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照顧弱勢家庭是市府重要職責,台中市透過公益慈善平台,統籌分配管理物資捐贈,協助弱勢家戶並照顧經濟弱勢兒少,積極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消除貧窮」。

聯華氣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呂憲章及聯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包鍾鳴說,聯亞科技本友善職場原則,持續推動中高齡及高齡者員工就業機制,依職務技能考量,提供中高齡職缺及安排相關教育訓練,並聘請職護提供中高齡員工健康諮詢,另訂有禁止歧視相關及申訴管道。聯亞科技秉持適才適所原則,善用中高齡員工的智慧及經驗共創勞資雙贏,此次捐贈也是把市府資源再度回饋於社會,響應市長盧秀燕照顧弱勢優先理念,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市民。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將持續推動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及徵才活動,如「青秀樂台中」及「樂齡就業五告讚」方案,多面向協助市民順利就業,並持續與企業共同打造友善職場環境與福利,營造台中市為安居樂業的國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