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小黃車隊蛻變 喜迎黃色小鴨重返愛河灣

(2024-01-04 19:10:00)

高雄小黃車隊蛻變  喜迎黃色小鴨重返愛河灣

高雄小黃車隊喜迎黃色小鴨。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睽違10年,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消息一出,城市街角隨即引起黃色旋風!高雄市政府與55688集團攜手合作,將穿梭高雄街道巷弄的小黃計程車,搖身一變,車身及車頭貼上可愛小鴨圖樣,帶給市民朋友驚喜。4日記者會由31輛台灣大車隊計程車於愛河灣排列成10Y圖案,象徵亞灣10年高雄蛻變,市府秘書長郭添貴細數高雄10年推動城市轉型與地景風貌的變化,不僅輕軌成圓試營運,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港旅運中心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蛻變有目共睹。

郭添貴表示,這次邀請藝術家霍夫曼先生,讓黃色小鴨重返高雄,希望讓全國民眾一起見證高雄亞洲新灣區10年的轉變,他並提到自其邁市長就任以來,市府積極推動城市與產業轉型,未來在半導體、電動車、5GAIoT相關科技產業,以及淨零轉型方面快速轉變,因此透過別具意義的10年,打造「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預告1/27-2/25活動期間,將有豐富、有趣、多元的展演、裝置藝術、親子劇場等,請大家拭目以待。

55688集團執行長林念臻表示,小鴨的黃色,與55688 LOGO、小黃計程車一樣,代表活力與溫暖,很開心再次與高雄市政府攜手合作,為高雄增添溫暖、明亮、充滿希望的都市形象。她也指出,即日起限量版小鴨計程車已開始在高雄街頭穿梭,未來將陸續增加至300台,民眾出門隨時都可遇見驚喜。

31輛印有可愛小鴨圖樣的計程車,在高雄港18號碼頭大會師,以高雄地標高雄港旅運中心、85大樓以及沿線輕軌為背景,井然有序排列10Y圖案,場面十分吸睛,市府新聞、觀光、交通、捷運、文化等局處首長和代表,也分別手持「我就愛高雄丫」,齊聲呼口號「小黃小鴨歡迎大家」,展現高雄的熱情與好客,邀請大家造訪,感受高雄冬日的溫暖與美好。

其中,計程車運匠受訪時談及10年前與黃色小鴨的回憶,非常開心車隊與黃色小鴨聯名,也期待小鴨重返後再次合體拍照,他也談到昨晚在駁二藝術特區,即有國外旅客看到車身圖案詢問,歡迎遊客預約搭乘,來往高雄各個景點,認識高雄的美麗。

曾引爆全台「黃色旋風」的黃色小鴨,將於1月27日至2月25日重磅回歸高雄愛河灣,活動主題訂為「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以藍色和小鴨的黃色做為主色調,營造出高雄冬日陽光下溫暖的港灣景象,並透過簡潔的圖像呈現高雄愛河港灣週邊建物景致,將黃色小鴨與高雄10年來的重大公共建設與地景結合。

高雄市政府邀請民眾前來高雄觀光旅遊,尋找高雄黃色圓形笑臉地景與黃色小鴨的身影等「黃色角落」,感受高雄冬日的溫暖,並一同見證高雄城市進步。此外,燈會期間搭乘台灣大車隊小鴨計程車,就有機會領取可愛小鴨帽,每輛計程車限量100頂,數量有限,先搭先領,請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更多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 https://khh.travel/ )官網、臉書及I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