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美國聖安東尼市三一大學合唱團與高雄在地合唱團及管弦樂團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共演知名音樂劇

(2024-01-05 18:39:43)

美國聖安東尼市三一大學合唱團與高雄在地合唱團及管弦樂團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共演知名音樂劇

聖安東尼三一大學合唱團學生。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美國聖安東尼市三一大學李佳蔚教授率訪團5日拜會高市府,由副秘書長王啓川代表市長陳其邁接見。聖安東尼市與高雄市有41年姊妹市情誼,李佳蔚教授本次和三一大學合唱團學生應邀訪高,與高雄在地合唱團及管弦樂團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共同演出知名音樂劇「悲慘世界」選曲,在拜會現場也獻唱迪士尼電影《大力士》的主題曲「邁向遠方」(Go the Distance)等兩首無伴奏合唱,精湛優美的歌聲讓全場印象深刻。訪團此行也體驗搭乘期間限定的「小鴨輕軌列車」,參訪駁二、大港橋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高雄知名地標,留下深刻印象。

高雄市副秘書長王啓川熱烈歡迎姊妹市美國聖安東尼三一大學訪團來訪,表示高雄市與聖安東尼市締盟以來,雙邊交流密切頻繁,尤其聖安東尼市長尼倫伯格去年才造訪高雄,兩座城市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好朋友。尤其,聖安東尼市匯集豐富多元文化,高雄則擁有全台灣16族等多元社群,雙方皆擁有多元文化的相似性,期待兩市持續透過文化和各領域的合作交流,更深化兩市厚實情誼。

三一大學音樂系教授李佳蔚表示,致力於推動藝文和教育國際交流超過20年,高雄是非常重要的指標城市。此次到訪高雄的三一大學合唱團六位學生專業背景多元,分別在三一大學商學院、傳播學院、音樂系等攻讀,在拜會現場也獻唱迪士尼電影《大力士》的主題曲「邁向遠方」(Go the Distance)等兩首無伴奏合唱,精湛優美的歌聲讓全場印象深刻,也獲得全場喝采。李佳蔚教授期盼推動高雄與聖安東尼之間,進一步的文化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美國和台灣藝文界的連結。此行也代為轉交聖安東尼市尼倫伯格市長以及三一大學校長凡妮莎·比斯里(Vanessa B. Beasley)予高雄市長陳其邁的信函,感謝深化雙邊友好情誼,推動藝文及教育合作。

訪團此行也特別體驗112年1月1日通車成圓的高雄輕軌,在輕軌特色站之一「前鎮之星站」搭乘最新亮相的小鴨列車,穿越高雄港旅運中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具有代表性的85大樓等著名地標,進一步認識全台首座環狀輕軌歷時十年的建設與發展。三一大學學生對於流行音樂中心印象深刻,讚嘆高雄的城市建設巧妙融合港灣意象;談到對高雄的活力充沛、熱情友善感到特別溫暖,並稱讚很榮幸這麼美麗的高雄是聖安東尼的姊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