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助退休中高齡者再就業  台中提供獎勵金最高1萬8千元

(2024-01-17 19:14:03)

助退休中高齡者再就業  台中提供獎勵金最高1萬8千元

中市府積極開發中高齡勞動力。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積極開發台中市中高齡勞動力,提高中高齡者重返職場就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推出「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計畫」,透過就業獎勵津貼,支持退休中高齡勞工再就業,就業滿6個月,最高補助1萬8千元!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透過積極招商引資,使台中經濟及就業穩健成長,近來部分企業如餐飲服務、旅宿、批發零售等皆面臨缺工,市府推動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計畫,只要設籍台中市、年滿45歲,且經評估符合資格者,向台中市就業服務站/台或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並經媒合推介工作,每月勞工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的投保薪資為第6級距(3萬3,300元)以下且符合勞動基準法基本工資的規定;在同一事業單位連續工作滿30日、90日、180日即可申請就業獎勵每月3,000元,就業滿6個月最高可請領1萬8千元,以促進中高齡朋友就業成功,並協助企業招募穩定人力。

離開職場近2年的林先生指出,他為尋找長期穩定的正職工作,看到新聞報導台中市設有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後,便前往尋求就業協助,透過就業服務員運用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就業獎勵方案,順利推介到百貨賣場工作,目前穩定就業1年以上,雇主非常滿意林先生的工作表現,未來將晉升其為小組長繼續打拚。市府也提供就業獎勵金,並由專責就服員每月追蹤關懷,持續協助鼓勵中高齡勞工穩定就業。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為協助企業與求職者順利媒合就業,台中市針對青年、二度就業婦女、弱勢求職者、中高齡者、高齡者等對象推動相關獎勵方案,求職朋友可向台中就業服務站、豐原就業服務站、沙鹿就業服務站、各就業服務台及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及就業諮詢,相關規定及申請表單可至就服處網站查詢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