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盧市長率隊前進和平國小 暖贈紅包學童笑開懷

(2024-01-17 19:20:26)

盧市長率隊前進和平國小 暖贈紅包學童笑開懷

市府啟動和平專案送愛到偏鄉。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於17、18日啟動113年首次「和平專案」,市長盧秀燕率領市府團隊視察谷關及大梨山地區。行程首站來到和平國小,盧市長發送小紅包及春聯給教職同仁跟小朋友,祝大家新年快樂;她表示,和平國小創校近80年,歷史悠久,學校在校長陳恩澤帶領下辦學良好、學生允文允武。現場互動熱絡。

和平國小學童們展現了泰雅族歌舞和融合原住民文化的陶藝作品,美不勝收,盧市長也與約100位參加跳繩比賽的原住民孩子熱情互動。盧市長表示,學生們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全國書法比賽均有好成績,原鄉地區較偏遠,市府花更多的心血照顧,在和平國小開辦幼兒園,目前招收13名孩子,感謝地方民代、區公所等單位的關心及建議,持續挹注學校資源,照顧孩子們。

教育局表示,和平國小位處偏鄉,學校除了長期推動特色體育及藝文教學,也善用市府及社會贊助資源,推動星光班(教育局夜光天使計畫)及假日英語班,幫助偏鄉學生取得相對不易擁有的安親功能及外語能力,另積極開辦附設幼兒園,將教育向下扎根、擴大幼兒照顧,備受社區認同。感謝學校師長、家長們以及挹注學校資源的社區人士,長期默默耕耘與付出,讓孩子們多元接觸藝術人文及體育課程,培養正確的學習態度,為部落、為學校爭光。

和平國小校長陳恩澤表示,除了泰雅歌舞之外,學校長期發展書法和陶藝教學等特色課程,師生將藝文課程融合原民文化,顛覆大家既有的刻板印象。校園各處角落皆可欣賞到學生的陶藝原創作品,學校也透過推動書法教學培養學生專注、沉穩的心性,鼓勵學生參加各項藝文比賽,成為台中市及全國語文競賽、各項藝文競賽的常勝軍。

17日「112學年度台中市國民小學普及化跳繩」和平區區域複賽也在和平國小進行,除了和平國小學子,還有來自和平區自由、白冷、中坑、博屋瑪、德芙蘭小學的學生同場較勁。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府重視學校體育,為幫助學生建立運動興趣及提升學童體適能,教育局每年與國小體育促進會共同規劃多項全市普及化運動競賽,協助學校推動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SH150),鼓勵學生在校期間參與體育活動,每星期合計達150分鐘以上,讓學童樂於參與運動,越動越健康。

陳校長指出,和平區包括和平國小、白冷國小、自由國小、博屋瑪國小、德芙蘭國小及中坑國小,每學年輪流舉辦台中市國小普及化跳繩競賽。因跳繩運動跨越性別、城鄉差距,且不受活動場域限制,長期推廣有助於學童投入運動,也讓和平區各個學校師生有互相交流的機會。

盧市長率市府相關局處會代表前往和平,和平國小學童則贈送盧市長親手製作的陶魚、象徵泰雅族紅白黑的串珠,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古秀英均到場,市議員朱元宏也派代表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