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海線地區新春徵才 助婦女就業成功

(2024-01-18 18:08:23)

中市海線地區新春徵才 助婦女就業成功

新春徵才助婦女展新。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協助求職民眾在新的一年找到好頭路!台中市政府勞工局17日在沙鹿就業服務站舉辦「富市台中就業成功」海線地區新春徵才,邀請6家廠商參與,提供250個職缺,活動現場吸引求職民眾熱情參與,初估媒合率達6成。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勞工局在沙鹿就業服務站辦理今年首場徵才活動,邀請6家廠商參與,包括新萊應材、煜益鋁業、永冠能源、華城重電、金豐機器、宏全國際,釋出250個工作機會,平均工資3萬7200元,薪資最高達5萬3200元,徵才職務內容包含CNC車床技術員、電機人員、生產技術員、儲備幹部、繪圖助理、職安管理師、行銷人員、資訊工程師等各類職缺,感謝企業提供就業機會,祝福市民朋友找到理想工作,安心過好年。

參與活動的林小姐指出,一年前因家庭因素選擇離開職場,日前想重返職場至沙鹿就業服務站找工作,得知勞動部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若因家庭因素離職180天以上的職業女性,再就業滿90天,最高可領取3萬元獎勵。就服員遂鼓勵她參與徵才,與廠商直接面談,不但縮短投遞履歷等待通知的時間,還可一次面試多家廠商,增加錄取機率;她昨日面試品管檢驗員及倉儲人員職務,開心於面談後獲取工作,盼穩定就業後可領取政府補助的就業獎勵金。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補充,活動現場還提供「XR實境接軌就業」,可透過虛擬實境體驗VR虛擬職場工作環境及AI面試穿搭系統的建議,提升求職面試競爭力,歡迎現場民眾多加利用。另市府持續規劃多場徵才,強力媒合市民就業,歡迎尋職的市民朋友洽詢台中市就業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