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山海線名家揮毫齊聚大安 客委會舉辦祥龍獻瑞贈春聯

(2024-01-20 17:49:34)

台中山海線名家揮毫齊聚大安 客委會舉辦祥龍獻瑞贈春聯

台中山海線名家揮毫齊聚大安 客委會舉辦祥龍獻瑞贈春聯。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客委會為推廣及傳承客家文化,20日上午與大安區公所合作,於大安區聯合里民活動中心舉辦「113年祥龍獻瑞迎好客-揮毫贈春聯」活動,除邀請諸多客籍書法大師現場揮毫,更設計龍年意象絹印帆布袋,讓海線與山線居民能將好運與福氣裝滿帶走,透過文化交流一起迎接新年到來。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他當天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大安區公所每年均申辦揮毫贈春聯此項別具意義的交流活動,113年邀請諸多客籍書法大師現場揮毫,活動現場民眾絡繹不絕、排隊領取春聯,更不乏有從市區前來參與盛會的民眾,書法家也一筆筆寫下對市民的新春祝福,並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絹印紅包袋及春聯,活動中心充滿歡天喜地的新年氛圍。

此外,現場更提供以龍年意象設計絹印帆布袋,將春節舞龍舞獅的熱鬧氣氛印製在提袋上,他也祝福市民朋友在年節期間,將好運與福氣裝滿帶著走,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平安順遂,事事「龍」如意。

大安區長許宏綺指出,新春將至,為推廣傳統民俗文化藝術之美,特別邀請林陳衫懋、趙令熙、洪正義、洪金來、劉文魁、藍同利、歐慶龍、林文城等8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為民眾書寫別具特色的對聯,歡喜迎接金龍年;另也邀請「台中藝術家合唱團」及「龜殼社區舞蹈班」參與演出,帶來精彩的客家音樂及舞蹈表演。

市府客委會說明,每年元宵節,台中東勢就迎來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新丁粄節,今年市府客委會卯足全力規劃許多有趣又有文化代表性的內容,其中祈福活動及文化藝術DIY活動已開放報名,歡迎各位市民朋友快到2024台中東勢新丁粄節粉絲專頁報名,相約正月半一起「來東勢尞」,感受新丁粄節的獨特魅力。

當日活動,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市議員楊啓邦、施志昌、大安區長許宏綺、市府客委會委員鄭淑雲、海墘里長王勝宗、西安里長紀木淵、松雅里張鐿騰、永安里長謝綢、龜壳里長洪正義、南埔里長林恭均到場;市議員李文傑也派員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