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表揚台中之光閃耀國際  調增帕運獎金最高1百萬

(2024-01-23 19:39:34)

表揚台中之光閃耀國際  調增帕運獎金最高1百萬

市長表揚選手調增帕運獎金。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去年亞洲帕拉運動會(簡稱亞帕運)台中子弟表現亮眼,台灣共摘下4金4銀12銅,台中之光即包辦其中的2金1銀1銅,成績相當優秀。市長盧秀燕23日在市政會議表揚4位奪牌選手,包括勇奪雙金的桌球好手林姿妤,以及圍棋好手勾善文、嚴礽麒、石閔元等人,盛讚他們是台中的榮耀。

盧市長表示,近年台中運動員參賽成績表現亮眼,體恤選手必須經年累月忍受高強度訓練,尤其是優秀的選手栽培絕非一夕可成,特別指示運動局再次研修提高運動獎金。以帕運金牌為例,從原有15萬元一次提升為100萬元,另有出賽獎金每人5萬元,不限個人與團體,獎勵額度為全國最高,藉此鼓勵選手持續拚戰,為國爭光。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在盧市長上任前,台中市原有的帕運獎金分別為:金牌15萬元、銀牌9萬元、銅牌6萬元、第四名1.8萬元、第五名9,000元、第六名6,000元,此次研修提高的獎金額度大幅增加。

運動局表示,帕運方面調增至金牌100萬元、銀牌60萬元、銅牌40萬元、第四名30萬元、第五名20萬元、第六名10萬元,入選國手代表國家參賽即頒發5萬的出賽獎金。亞帕運部分,則是調整為金牌20萬元、銀牌12萬元、銅牌8萬元、第四名3萬元、第五名2萬元、第六名1萬元,以及入選國手代表國家參賽即頒發2.5萬元的出賽獎金。

李局長進一步指出,近年在市府與選手的共同努力下,台中的運動人才輩出,桌球好手林姿妤以精湛的球技,包辦亞帕運女子單打、混合雙打雙金和女雙銀牌,是台灣代表隊獲得金牌最多的選手,在和各國選手高強度競爭下,能有如此成績,相當不容易;而首次列入亞帕運賽事的圍棋項目,嚴礽麒、勾善文及石閔元發揮團隊戰力,勇奪男子團體賽銅牌,拿下史上首面獎牌,表現同樣亮眼。

金牌選手林姿妤表示,感謝盧市長及台中市府的支持,照顧選手不遺餘力,目前已取得巴黎帕運門票,上週也在美國公開賽取得女子單打及混合雙打銀牌,她仍持續努力備戰爭取更高積分,提升世界排名;另外三位圍棋好手也感謝市府相當重視身障運動,他們會繼續努力爭取佳績。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為全國首座成立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的城市,運動局積極與總會合作,辦理各類賽事活動與研習等,近兩屆全障運台中市均勇奪全國第二,111年更以地主之姿,達成破百金的優秀成績,未來將持續推動身障運動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