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全台唯一「2024香港年宵」 連三天高雄登場

(2024-01-25 18:11:41)

全台唯一「2024香港年宵」 連三天高雄登場

2024香港年宵活動於台塑王氏昆仲公園熱烈登場。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112年首度在高雄登場的香港年宵活動,113年將再次陪伴大家一同過好年!「2024香港年宵在高雄」將於2月11日(大年初二)至13日(初四)的每日下午一點至晚間八點於台塑王氏昆仲公園舉行。不只有「香港街頭風格藝文表演」、「香港文化手作工作坊」、「香港電影文化工作坊」,更有由全台各地港人攜手打造的特色市集等豐富元素,歡迎全台民眾一起在高雄感受100%港味元素的農曆新年。

「香港年宵」活動是全台最大規模,由在台港人為主發起的年節活動,去年在衛武營WeR藝術村舉行,獲得熱烈迴響。高雄市行國處長張硯卿表示,113年市府持續和台灣香港協會合作,透過手作、文化等工作坊,以及現場演出和港人市集等活動,讓市民朋友能夠從生活文化等多面向更了解香港年節文化。「很開心有更多香港朋友一起參與共襄盛舉,也邀請全台民眾能夠一起齊聚和香港朋友同樂共度年節。」

113年香港年宵市集將集結來自全台各地的港人攤主,規模更勝去年,帶來藝術手創、互動遊戲、港式奶茶、咖哩魚蛋、蛋撻、港式糖水等,屆時將充滿香港趣味及港式美味。工作坊將以香港電影為主題,帶大家再次遊歷知名場景、了解廣東話,一起回到屬於大家懷念熟悉的香港影視娛樂。而每日一場的文化手作工作坊,將由港人教學製作香港吊飾,工作坊自25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大家帶著香港年宵味回家!不僅如此,現場表演也將由香港朋友帶來經典的香港音樂以及電影主題曲,包含弦樂四重奏、港人街頭音樂演出,以音樂分享不同時期的香港風貌。

「2024香港年宵在高雄」活動自2月11日至13日共計三天,內容豐富精彩,歡迎民眾前往台塑王氏昆仲公園與香港朋友交流,體驗100%的香港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