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三民區自由橋拓寬 改善交通壅塞

(2024-01-25 18:13:52)

三民區自由橋拓寬 改善交通壅塞

調整配置示意圖。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自由橋位於三民區自由一路,因地處三民、左營、鼓山區交界間,為當地交通樞紐,周邊隨都市發展持續開發,又近年來橋兩旁龍德新路開通、大順路輕軌完工,自由路車潮倍增,原先設計的橋寬漸不敷使用。為改善交通壅塞,市府工務局道路養護工程處自113年1月17日起進行為期約四個月的自由橋道路拓寬工程,本次拓寬後可將原先的四線道擴增至五線道,並增加左轉龍德新路之儲車空間,提升行車順暢度。

工務局表示,自由橋鄰近有愛河之心公園、凹子底森林公園、高雄市客家文物館、高雄醫學大學、百貨賣場等,觀光民生機能相當發達,自由橋聯繫愛河兩側的交通重要性與日俱增。透過本次工程將人行道與車道重新分配,車道擴增外仍保留舒適的人行空間,路面拓寬則能改善車流壅塞的情況,且本路段從細部設計到施工皆依據工程會所頒布的「施工綱要規範」進行橋梁設計,並邀集技師公會協助審視橋梁改善的安全性,此外施工過程也採全程錄影,確保工程安全執行外施工品質亦不容打折。

道工處補充,此外龍德新路往東延伸橋梁新建工程目前正積極趕工,可銜接河堤南路並串連107期市地重劃區道路至民族一路,後續待自由橋拓寬完成後,將成為北高雄交通新軸線,有望能移轉大順商圈及輕軌段車流,改善區域交通整體服務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