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來田中窯置身花叢看「鳥事」 春節捏陶嚐美食溜小孩都好

(2024-01-25 19:42:00)

來田中窯置身花叢看「鳥事」 春節捏陶嚐美食溜小孩都好

田中窯花海美不勝收。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一丈紅」隨著神級宮鬥劇-甄嬛傳,成為家喻戶曉的詞。殊不知它在花藝界是可以美成林的壯闊花景。隨著春節腳步近,就是又名一丈紅的蜀葵花盛開季節!彰化田中窯創藝園區遍植逾萬株蜀葵花,預定1月26日開園到四月底止。預料又將吸引打卡賞花人潮,成為年節時期最吸睛的盛景和話題。

田中窯除了奼紫嫣紅花團錦簇的蜀葵花,還有每年吸引大批遊客的捏陶和美食。113年園區又增加了500坪綠色草坪及100公尺長的喜(許)願藤廊道,及採取園區植物手作移印染,另有艾草暖薑精油經絡調理,與原本就大受歡迎的親子手拉坏手作課程,做好的成品園區可代為宅配到家運費另計。

田中窯創藝園區位於彰化縣田中鎮(高鐵彰化站旁),由知名陶藝家葉志誠創立。葉志誠從小熱愛玩泥巴,30年來孜孜不倦創作,也致力推動陶藝培育下一代。他說:種子要栽培在田裡才會發芽,「田中窯」就是他栽培陶藝種子的園地,也為田中小鎮帶來藝術風情,在彰化縣府文化局支持下,獲選為「台灣工藝之家」。

除了陶藝聞名,葉志誠推動的「蜀葵花藝術節」,將花藝與陶藝結合,1113年已邁入第九年了,每年一至四月百花盛開的花季,總吸引大批賞花遊客湧入,成為田中鎮一年一度盛事。113年田中窯蜀葵花藝術節,已在蜀葵花怒放中浪漫登場,民眾安排春節年假旅遊,可不能錯過。

走一趟田中窯,賞花捏陶嚐美食外,另一亮點是葉志誠老師蒐藏的老物件,諸如老式電視機、腳踏車和紅磚房打造的鄉村懷舊感,再搭上葉老師女兒彩繪繽紛的圖飾點綴,樸實中渲染了多彩的氛圍,就連之前林心如拍「她們創業那些鳥事」劇組,都慕名前來取景。遊客若是技癢,可以現場體驗拉坏創作樂趣。

葉志誠說,蜀葵花又名一丈紅,是百花界巨人,最高可達三公尺,花季期間萬紫千紅很壯觀。賞花還可以吃美食,入園費100元可折抵消費50元。113年園區餐點包括有窯烤雞腿堡和火腿堡餐(均附薯泥及飲料)。另外炭烤桶仔雞套餐(四人份)需事先來電預訂。飯後來杯濃郁咖啡或是霜淇淋,為這趟田野逍遙遊畫上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