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龍德橋開放通行 大順商圈路網大躍進

(2024-01-30 18:20:59)

龍德橋開放通行  大順商圈路網大躍進

龍德橋正式通車。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龍德新路向東延伸計畫係將龍德新路拓寬後延伸至河堤南路,並串連107期市地重劃區道路到民族一路,藉以分散大順路車潮,其中最重要跨越愛河的龍德橋橋梁工程於30日開放通行,並由高雄市政府林欽榮副市長率施工團隊前往視察並宣布正式通車。同時指示施工團隊龍德新橋兩側自行車道及河堤植栽、綠色地被景觀改善作業在不影響行車前提下,配合107期道路於3月底完成。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因應大順百貨商圈帶來的人潮車潮,高雄市政府近年針對周邊的龍德新路拓寬,並啟動龍德新路東延工程,同時新闢新德路至博愛路道路,有效健全周邊路網降低交通衝擊。為盡早提供市民更便利的道路,自工程開工後,在工務局新工處團隊積極趕工,原訂契約完工日為113年4月28日,於30日順利開放主線橋梁通行。
另臨側的第107期市地重劃工程,則由地政局土地開發處將接續新闢道路串聯龍德新路延伸至民族一路,其中長度約計350公尺、寬度約計26公尺,日前已完成污水工程,刻正進行區內計畫道路箱涵及側溝工程施作,箱涵底版已推進160米、牆身140米,總體工程預定進度19.23%,實際進度26.71%,超前7.48%,預計於113年3月底將銜接起龍德橋,使博愛路連接至民族一路的龐大車流有效分流,提升大順一路輕軌路段的行車服務水準。

未來龍德新路將貫穿博愛一路、自由一路再銜接至民族一路,將成為大順路的東西向平行替代路徑,亦是北高雄東西向交通新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