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3大交通建設接連報喜 盧市長盼能嘉惠全中部

(2024-01-30 19:21:33)

台中3大交通建設接連報喜  盧市長盼能嘉惠全中部

台中重大交通建設接連傳喜訊。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交通建設邁向新里程碑!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報告書29日獲行政院審查同意,市長盧秀燕30日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台中市這兩天連獲三個好消息,包含捷運藍線及鐵路海線雙軌化可行性計畫兩項重大建設核定,另市政路延伸二期工程也將於31日開工,這些重大建設市民期待已久,再次感謝各界長久的關心及幫忙。

盧市長表示,首先要感謝廣大的台中市民好朋友們,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才有此結果,尤其在這次的大選中,大家傳達了強烈廣大的民意,促成捷運藍線及海線鐵路雙軌可行性計畫可以核定,這是市民的勝選、市民的勝利。另外,她也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現在看守內閣期間,他們體現到這次選舉完所產生的民意,願意有所作為。接下來,因捷運藍線已經核定,市府會儘快和中央確認計畫,啟動相關作業。

盧市長提到,她還有一個心願,中捷藍線未來如果要發揮更大的功能,不只要照顧台中市,也要嘉惠整個中部地區。因此,包括中捷綠線延伸到大坑與彰化、捷運延伸到南投,市府未來也會聯合中部縣市共同爭取,讓中部捷運就像雙北的捷運一樣四通八達,這也是中部地區的民眾應該要得到的交通建設。

有關市政路延伸,盧市長說明,112年開工的一期工程,預計在113年上半年可完工通車,而30日開工的二期工程,則預計在115年底完工通車。市政路延伸工程有三大功能,首先為紓解台灣大道壅塞問題,包含台中工業區、台中科學園區等園區的人流及物流,並強化中部經濟發展,同時也有助於紓解藍線興建所造成的交通影響,對於台中交通有非常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