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華山湖內站送愛 陪孤老過祖父母節

(2020-08-20 18:37:21)

華山湖內站送愛  陪孤老過祖父母節

華山湖內站送愛,陪孤老過祖父母節。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華山基金會湖內天使站在地服務屆滿8週年,目前已累積服務172位長輩,20日上午10點在逸賢里活動中心舉辦8周年感恩茶會,邀請湖內區長薛茂竹、逸賢里里長林秀卿、台南府城獅子會長黃國忠、國泰人壽南天通訊處經理顏君安、公館幼兒園師生、王阿嬤等17位長輩及義工一同參與。將安排幼童舞蹈表演、五分鐘健康操,孤老創意花瓶DIY,另有按摩、護甲、血壓量測等服務,期盼讓爺奶感受社會溫暖。

獨居高雄湖內76歲的王阿嬤,患有高血壓、胃潰瘍等疾病,曾獨自照顧重癱兒女10餘年,心中最大期盼就是家人平安健康,遺憾的是丈夫及三個子女相繼過世,經濟陷入困境,僅靠著撿拾資源回收,勉強維持生活。華山基金會自102年開始提供到宅關懷訪視、物資協助、護理服務、協助就醫、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不僅減輕生活負擔,更陪伴她走出傷痛、不再孤單。阿嬤常說:「每次我需要幫助時,華山總是陪伴在身旁,有你們真好!」20日茶會邀請王阿嬤等17位長輩一同參與,由公館幼兒園小朋友以熱鬧舞蹈開場,幸福學園帶著阿公阿嬤跳五分鐘健康操,國泰人壽南天通訊處顏經理及貴賓們與爺奶一起手作創意花瓶,期盼寓意「平安」的花瓶能帶給孤老一切平安。現場也回顧一年來的服務影片,感謝社會大眾,對弱勢長輩的支持與協助。

秉持在地服務,陸續已在全台成立389個愛心天使站的華山基金會,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元、一年15,000元,邀請鄉親認助常年服務經費,或加入義工行列。愛心專線:07-6991134 王小姐,劃撥帳號:42182232(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湖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