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文化走春 好運龍總來

(2024-01-31 18:50:37)

高雄文化走春 好運龍總來

龍來踅高雄,好運龍總來。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為期七天的龍年年假何處去?溫暖熱情的高雄絕對是您走春的首選,除了黃色小鴨游進愛河灣陪您過年外,文化局所屬文化場館也春節不打烊,從小年夜、初一到初五,從北逛到南,天天有活動,日日龍有春,讓您好運龍總來。

每年都吸引眾多人潮的「駁二小夜埕」,113年有將近380家手作品牌、美食攤車齊聚,並特別搭建雙舞台,每日由民生電氣帶來嗨到爆的DJ SHOW,還有樂團與街頭藝人輪番演出,讓您補充完美食卡路里,再跟著音樂一起舞動、消耗熱量;另外在美術館的戶外草地及廣場也有「森ノ市・お正月」走春市集,配合年節氛圍主題活動,匯集職人手作、原創設計及特色餐飲等攤車,邀民眾一同感受城市的美好生活;而經過活化的歷史建築逍遙園則有「龍來逍遙」文創市集活動,推出春聯DIY印製、動態演出,動感舞團、日式繪本、魔幻表演及造型氣球免費發放,讓您春節不無聊。

廣受親子喜愛的手作活動,在過年期間當然也不會缺席;歷史博物館推出「龍年流體夜燈公仔」,DIY製作屬於自己好看又實用的流體夜燈公仔;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則推出「龍有吉斗方春聯掛飾」,好運揮毫與可愛輕黏土,寫出並捏出龍年好福氣;臺灣鳳梨工場也有「樹中龍鳳.活龍活現—捏捏金磚手作課程」,讓您捏製「磚」屬自己的罐頭筆筒,一起發掘磚土的新生命!圖書館更策畫與「龍」相關的親子工作坊,將透過不同角度切入龍的不同形象,與您一同在工作坊中享受閱讀,同樂過好年;而內惟藝術中心則推出「親子彩繪慶元宵」,邀請親子一同彩繪繽紛燈籠,迎接小過年的到來。

喜歡看電影的影迷們,更不要錯過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推出的春節賀歲電影,讓大明星陪您在大銀幕前歡喜過好年;而喜歡音樂的樂迷們則不能不來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參加「爵對龍有春」新春爵士派對,多達八組、融合異國風情的爵士表演,還有情人節雙人浪漫晚餐特別企劃,讓音樂與您共渡一場爵對浪漫的約會!

更多好玩又有趣的春節活動在此無法一一詳述,詳細活動內容請瀏覽文化局及各場館官網或粉絲專頁,歡迎您前來高雄走春,感受春節的文化藝術氛圍,龍來運轉!恭祝大家身心康泰,龍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