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可愛龍年小提燈 大玩旋轉變臉秀

(2024-01-31 18:56:06)

可愛龍年小提燈  大玩旋轉變臉秀

龍年小提燈。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2024高雄燈會主題小提燈「小萌龍呆腦獸(DINOSAUR)」正式亮相,市長陳其邁31日頭戴恐龍造型髮箍,與高雄熊一同介紹龍年小提燈「小萌龍呆腦獸(DINOSAUR)」,並說明小提燈發放方式,高雄市國小、幼兒園及特殊學校學童,2月20日起由學校統一發放,小朋友不用排隊,就能領到1盞龍年小提燈;一般民眾在2月24、25日下午5時,到16-18號碼頭現場排隊領取,一人限領2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讓大小朋友都可以留下美好回憶。隨後他與現場小朋友一同玩起提燈旋轉變臉,大讚設計有趣又療癒。

小提燈設計師林佳葦表示,龍年小提燈不只有超萌的可愛恐龍造型,頭部更有「旋轉變臉」的設計,從兔年的「雄meet兔」,變換成最療癒可愛的黃色小鴨、古錐的高雄熊,或可發揮創意自行彩繪。設計概念以變臉娃娃的結構創意為發想,創作出可變換臉部表情的有趣提燈,設計以Q版卡通造型的恐龍站姿,置入可四面翻轉的立方體,並連結與高雄相關的角色IP,讓提燈更具趣味,就像是穿著恐龍偶裝道具服的公仔一樣,陪民眾一起過元宵。

觀光局表示,「小萌龍呆腦獸(DINOSAUR)」提燈設計以兒童的視角結合充滿童趣的恐龍造型,不只呆萌可愛,還可旋轉換臉,共有四款角色,包含黃色小鴨、高雄熊、小兔子穿著暴龍裝,以及其中一面留白,讓小朋友創作個人化的表情包。此外,小萌龍手部設計,以雙向關節連接身體,做出像高雄熊一樣揮手招呼或大字形擁抱動作,代表歡迎國內外觀光客來前來高雄旅遊;另為迎接黃色小鴨重返高雄,特別在小提燈置入療癒的小鴨臉部圖案,搭配高雄暖冬及過年期間的喜慶氣圍,歡迎大家共同前來見證高雄愛河灣蛻變新風貌。

高雄燈會「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1月27日至2月25日於愛河灣及16-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登場,除有兩隻黃色小鴨重返愛河灣,燈會場域也有地景裝置作品、遊樂設施、美食市集及藝文展演等活動。有關「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及「小萌龍呆腦獸(DINOSAUR)」發放消息請至高雄旅遊網 https://khh.travel/zh-tw/event/news/5714 官網、臉書及IG查詢。

請勿利用網路販賣菸酒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醒您  部分經費來自菸捐廣告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