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仁武灣內國小校舍重建 打造童話般的森林小學

(2020-08-21 17:37:06)

高雄仁武灣內國小校舍重建  打造童話般的森林小學

高雄仁武灣內國小非營利幼兒園,校舍及小山丘模擬圖。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民國42年創校位於仁武區仁心路旁的灣內國小已有60餘年的歷史,為了解決校區腹地受限的問題,高雄市政府將在八德東路南側的學校用地重建新校舍,將綠意盎然的多元學習互動環境融入校園配置,打造一座結合公共托育、非營利幼兒園及小學的複合式森林學校,讓12歲以下的孩童在安全、健康、樂活的校園中成長。

工務局表示,灣內國小一期校舍正在施工中,預計109年底完工,二期工程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及教育部國教署編列總經費約1億3,280萬元,未來將興建3層樓的國小校舍1棟、1層樓公共托育中心1棟及2層樓非營利幼兒園1棟。另外,為了創造不同年齡層之間互惠共享的校園環境,以兼具區隔及穿透性的茂密樹林,來形成獨立的學習聚落,打造童話般高低相間的校舍,讓校園綠意盎然、充滿歡笑。

新工處進一步表示,非營利幼兒園教室南側設置了休憩長廊以減少日曬,戶外則打造一座小山丘供幼兒活動;公共托育中心將花圃抬高,創造複層綠化,讓植栽引入走廊呼應森林小學意象;國小校舍自地界線退縮,並種植喬木成為綠帶,減少校園與社區之間的相互干擾。二期工程完工之後,灣內國小新校區除了原本的小學校舍外,將有服務0至2歲的公共托育中心,及3至5歲的非營利幼兒園,提供仁武地區另一個不同的教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