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SBIR核定公告 通過50家補助金額逾3仟萬元

(2020-08-21 18:06:50)

高市SBIR核定公告  通過50家補助金額逾3仟萬元

高市石圓禪飲與有鳴公司跨領域合作,將開發客製化「智慧雲端販賣機」。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為推動高雄中小企業研發轉型、提升產業競爭力,高雄市政府攜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出「高雄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地方型SBIR),109年共有118家企業提出申請,高雄市經發局21日公告審查結果,計通過50家、補助金額達3,686萬元,內容包含製造技術、數位轉型、AI智慧甚至科技健身等新興技術,將帶動企業研發能量向前衝一波。

經發局指出,109年申請企業所提計畫之技術應用均具有高度創新性,例如:信義機械因市售帶扣常出現織品磨損、斷裂等耐用度問題,造成操作人員高度工安風險,因此申請投入開發具備更高負重強度結構的強力帶扣,將可有效強化產品耐用度、提升工作安全性。另一家石圓禪飲則與有鳴公司跨領域合作,將開發客製化「智慧雲端販賣機」創造全新的商業營運模式,透過雲端系統大數據分析建置智慧預警系統,保障飲品品質、管控飲品保存期限及存貨數量,將可取代傳統手搖茶飲實體店面,降低租金與人事成本,更能減少接觸避免疫情傳染,提供民眾安全快速的新選擇。

經發局代理局長王宏榮表示,高雄製造業技術為全台之冠,如何在穩固的基礎上帶動產業創新發展,提升技術與創新服務是當前重要課題,也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核心目標。109年因應疫情影響,特別針對受衝擊企業投入智慧製造、數位科技應用等高生產力、低汙染性的技術重點加分,幫助業者度過低潮期。同時,市府也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提升研發能量,創造經濟發展與青年就業的雙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