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歲末偏鄉送暖 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偕勞工局持續關懷弱勢朋友

(2024-02-01 18:35:31)

歲末偏鄉送暖   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偕勞工局持續關懷弱勢朋友

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偕勞工局持續關懷弱勢朋友。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偕勞工局於31日前往六龜、桃源、美濃、內門等地區進行歲末送暖活動,持續關懷近年來由行善特攻隊服務的6位案家,由總領隊中鋼公司企業工會陳春生理事長、修繕大隊長大高雄營建土木職業工會徐有成理事長、物資大隊長台船公司企業工會張益得理事長共同代表致贈加菜金及物資,勞工局周登春局長並代表陳其邁市長,將市長署名的春聯、新春賀卡、開運小紅包送到每位案家手上,讓受關懷的市民朋友在歲末年終之際備感溫馨。

勞工局指出,關懷的對象包括六龜區呂家、陳家、鍾家、桃源區劉家、美濃區徐家及內門區黃家,皆是修繕大隊協助提供修建改善的服務個案,再由許多熱心公益的工會理事長出錢出力、捐贈家電、家具等,大幅改善這些案家的生活狀況。藉由歲末送暖關懷的過程,除持續追蹤維護房舍、門窗修繕及衛浴設施的現況外,更重要的是透過彼此的互動,誠摯地傳達對朋友的祝福。修繕大隊長徐有成理事長也說,就像朋友互相關懷打氣一樣,曾有受服務的案主特地長途騎車到市區,親手帶著收成的香蕉要送他,以表達對工會行善特攻隊感激之意,讓他非常感動,透過服務讓自己結識更多朋友、得到更多的鼓勵,更是注入持續行善的一大動力。

勞工局周登春局長表示,陳其邁市長上任後為擴大照顧弱勢勞工,由勞工局團結工會發揮公益的力量,成立「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設有修繕大隊、物資大隊、服務大隊等三大公益服務隊,提供職災、弱勢勞工及需要幫助的市民朋友相關服務,工會行善特攻隊現任由陳春生理事長擔任總領隊、長興材料公司企業工會林進源理事長擔任副總領隊,徐有成理事長擔任修繕大隊長、張益得理事長擔任物資大隊長、高雄市家事服務業職業工會謝素珍理事長擔任服務大隊長,並由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理事長李昭揚理事長,協助經費募集及社工關懷等資源。感謝每一位付出心力的成員,新的一年到來,勞工局也將持續匯集各工會與勞工朋友的愛心與專業力量,溫暖每一處需要幫助的角落。